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甲型流感二代病例有望6月2日出院

2009年05月31日08: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29日,卫生部通报,广东报告再确诊3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其中,广州报告1例本地感染甲流疑似病例,是5月28日1例输入性甲型流感病例李某密切接触者、影楼婚照化妆师戴某(女)。该病例成为我国首个甲流二代病例。


  由于患者李某曾3次打的、4次坐过243路公交车,交委部门仍在追寻3位的士司机,并呼吁可能跟李某乘坐同辆公交车的市民出现发烧、咽痛等症状,尽快与市疾控中心联系(020-83822400)。

  内地首个二代病例

  29日,广州报告1例输入性甲流疑似病例被诊断为确诊病例。而该病例1名密切接触者也被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是我国内地首个二代病例。

  “目前戴某病情在掌控之中,已对其进行全部采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智聪说,跟活动频繁的李某相比,戴某密切接触人群少得多,仅59人,现在已追踪到58人,11名入住市八、47名隔离观察,1名尚在追踪。

  值得注意的是,59人中11人是与李某、戴某有交叉重合密切接触,现今追到45人被分成两拨,一拨有相关症状被送到市八隔离治疗,人数刚好11人,有一人测出体温37.2℃,另一拨被送到指定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至于11个进入市八的是否是交叉接触者,杨智聪表示时间短促,仍在核实。

  两人目前病情稳定

  广州市八医院院长杨湛说,广州第二个确诊病例李某27日到市八入院时有发烧症状,体温为37℃多,最高达到38℃,并伴有咽痛、全身不舒服等症状,接受治疗后当晚,其体温恢复正常,28日、29日病情良好。对患者治疗时根据卫生部标准用达菲进行抗病毒治疗。而戴某是昨日才到市八就诊,到时体温37.5℃,昨晚到现在体温已恢复正常,还剩少许咽痛。

  据杨湛介绍,目前从李某和戴某情况来看,李某作为输入性病例症状非常典型:发烧、咳嗽、咳痰、鼻塞、留涕、肌肉酸痛、腹泻等症状陆续出现,而作为内地首个二代病例戴某,则只有低烧、伴少许咽痛的症状,病情表现相对要轻很多。

  病发前一天具传染性

  据杨智聪介绍,目前疾控部门经研究发现,广州2例确诊病例早期仅是喉咙不舒服或咳嗽,而发烧则是甲流病发主要临床表现,因此,他建议如果出现喉咙不舒服等症状,一定要外出戴口罩或自觉在家隔离。

  据悉,甲流比普通感冒传染性要强,发病前一天病毒就已具备传染性,因此若出现相关情况,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以免将病毒带给他人而导致传播。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