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布什、克林顿卸任后首度同台演讲 一团和气(图)

2009年05月31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左)和克林顿(右)(资料图片)

当地时间5月29日,克林顿和布什卸任后首次“同台秀”

场外反对布什的海报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5月29日,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小布什在加拿大多伦多首度同台发表演讲。尽管在任期间各项内政外交政策明显不同,但两位卸任总统首次“同台秀”却一团和气,布什还开玩笑地称克林顿“弟弟”。

  这次演讲活动时长90分钟,由加拿大前驻美国大使弗兰克·麦克纳主持,布什和克林顿就伊拉克和阿富汗局势、加美关系以及同性恋婚姻等问题交流看法,并回答现场观众提问,包括加美政府官员在内的6000多人到场聆听。


  由于克林顿和小布什分别来自不同政党且任期内很多内政外交方针迥异,不少观众原本期待两人见面能擦出强烈火花,奉上一场精彩的卸任总统大辩论。但令他们失望的是,两人在整场活动中几乎鲜有不同观点。唯一明显的分歧在于伊拉克战争。克林顿认为联合国核查人员应该获得更多时间在伊拉克寻找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布什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阿富汗战场。但是布什并不赞同这样的说法,称他“不能接受这种暗示我们的注意力被不适当转移的观点”。

  除了观点差不多外,两人的互动也非常积极,显得关系十分融洽。虽然克林顿1992年从谋求连任的老布什手中抢过总统宝座,但他和布什家族的关系看上去不错。他和老布什曾一同为卡特里娜飓风难民筹集善款,还共同参与了很多慈善活动。布什还拿这点开起了玩笑:“我母亲说克林顿总统和我父亲经常呆在一起,对她来说就像另外一个儿子。所以,嗨,弟弟,很高兴看到你。”

  小布什表示,自己非常反感前届政府官员卸任后批评本届政府的做法,但是克林顿在他2001年就任到2008年的整个8年里从来没这样做过,而他本人也不会对奥巴马政府指手画脚。小布什的这番表态跟前副总统切尼形成明显的反差,切尼离任后一直公开批评奥巴马的国家安全政策。

  小布什的出现引发了加拿大一些反战人士的抗议。他们举着大幅标语牌,要“战争犯”布什入狱。而对场外的抗议声,布什回应说:“克林顿总统和我都赞同言论自由,所以非常感谢你们能来,我们很高兴你们在这儿。”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