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隐形战机空降冲绳 威慑朝鲜显保护韩日决心

2009年05月31日0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猛禽”飞往冲绳基地。
“猛禽”飞往冲绳基地。

  “猛禽”空降冲绳

  新华社今晨专电 朝鲜宣布第二次成功实施地下核试验不到一周,美国空军12架F—22“猛禽”隐形战斗机30日飞抵并部署在日本冲绳县嘉手纳美军基地。

  这批战斗机先前部署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兰利空军基地,上周早些时候离开美国。它们将在驻日美军嘉手纳空军基地部署4个月。

  “这一部署任务凸显出,美国作为日本至关重要的地区伙伴承诺向日本提供安全保证,同时显示,美国决心确保整个太平洋地区的稳定与安全。

”路透社援引美国空军一份声明说。

  美国宣布在冲绳部署这批战斗机的时间是在本月12日。朝方当时严厉批评这一决定。美联社说,由于“猛禽”具有隐形和超音速巡航能力,朝鲜视其为对本国防空的严重威胁。

  就在这批战斗机抵达前一天,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朝鲜在东北部沿海试射一枚新型短程地对空导弹。这是朝鲜自宣布实施第二次核试验以来试射的第6枚短程导弹。

  美联社说,朝鲜可能试图以发射新型防空导弹警告美国,如果“猛禽”胆敢侵入朝鲜领空,朝方有能力击落这一美军最先进战机。

  朝鲜上周试射的6枚短程导弹中还包括短程地对舰导弹。美联社认为,这显示朝鲜可能以此发出警告:它有能力打击任何侵犯本国领海的外国军舰。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