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端午节广东省内生态游成亮点 民俗元素受热捧

2009年05月31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端午假期昨日落下帷幕,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受甲型H1N1流感和连日来阴雨连绵天气的影响,端午假期出游成绩仅与去年持平。不过旅行社普遍表示,今年端午整体出游人数远超清明,而在甲型H1N1流感的阴影下,崇尚健康生态的环保生态线异常大热,不少省内生态线出游人数增长三成以上,成为今年端午节旅游市场最大的亮点。


  省内游人数占七成左右

  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受甲型H1N1流感受冲击,欧美等出境游长线的出游量直线下滑,出境游普遍遇冷,港澳酒店为吸引游客也不得不降价。

  不过在省内生态游和亚洲海岛游的强势带动下,整体出游人数仍然可圈可点。来自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的统计数据显示,端午节3天,该社整体出游人数超过2万人,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与往年一样,省内游版块依然成为“收客明星”,出游人数约占总人数的七成左右,同比去年增加二成多;略受流感影响的港澳游端午出游人数仅与去年同期持平。

  省内生态游人数增三成

  就端午3天假期而言,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端午健康环保的省内生态游出游量直线飚升三成多,成为当之无愧的“收客大户”。广之旅国内游总部省内游中心负责人表示,市民在选择出游路线时特别注重“健康”,生态线路在今年端午假期最受市民欢迎,出游人数占该社省内出游总人数的近60%。

  “流感出现反而催旺了省内诸多生态景区,绿色生态旅游再次成为继非典后最受欢迎的旅游主题,所以带动盘龙峡、怀集世外桃源、响水峡等附近生态景区都能逆市蹿红,与此同时,闸坡、上下川岛等亲近自然的沙滩海岛漂流线也大受欢迎。”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常务副总经理郑年军如此表示。

  端午民俗元素大受追捧

  据悉,备受瞩目的“端午申遗”项目已由湖北省代表中国向联合国递交申报表,目前已进入初评阶段。而正由于端午申遗,极大地激发了人们热捧民俗元素,使得赛龙舟吃粽子成为端午出游的一大亮点。

  观看赛龙舟成为端午出游最富有民俗特色的看点。中国首届龙舟文化节在广州番禺区开幕,尽管一直雨水相伴,但丝毫不影响观众的热情。据悉,围在两边堤岸观看的观众人数在最高峰超过了10万人。

  除了观看赛龙舟以外,创意不断的旅游景区也在粽子上下功夫,吸引游客前往。端午假期,中山詹园推出1.88米高608斤重的芦兜粽王,一下子就吸引了人们的目光,景区也借此揽客,让游客亲自体验中山粽的美味,短短三天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记者/蔡华锋 通讯员/林月明)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