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洲议会下周选举 偏激和边缘政党料有斩获

2009年05月31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欧洲议会下周四举行选举,民调显示,今年的投票率将创下新低,而偏激和边缘政党预料会在本届大选中小有斩获。

  欧盟本周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在受访的2万8000名欧盟公民当中,只有43%“肯定会投票”。
这比欧洲议会在1979年第一次举行大选时的62%投票率低了许多,也比2004年的45.5%最低纪录还要少。

  布鲁塞尔智库欧洲政策中心分析员戴维斯说:“投票率越低,边缘政党就越可能表现得好,那是因为那些真正受到推动出来投票的人,肯定会投票。”

  民调显示,中间偏右政党欧洲人民党(EPP)将成为欧洲议会中的最大政党,紧跟在后的是社会党和中间政党自由民主党。不过,一些偏激政党如反移民的法国国家阵线和英国国家党,在本届选举赢得首个议席的可能性很高,但即使是小小的胜利,对这些政党来说也将深具意义。

  不过,观察家指出,这样的结果将让欧洲民众对成立51年的欧盟更加失望。许多欧洲人民认为,欧盟是个脱离普通选民的官僚机构,对选民的民族情绪毫不敏感,对环球经济危机的反应毫不果断,也毫不认真。

  欧洲政策中心的戴维斯说:“对欧洲议会来说,这次选举在很大程度上,将是对其信誉的考验。”

  欧洲议会选举将在6月4日至7日举行,27个欧盟成员国的3亿7500万选民会在这个全球规模第二大的选举中,投下神圣的一票。

  五年前的大选,边缘和偏激政党在欧洲议会785个议席中拿下50多个席位。今年的议席减少至736个,不过,主流政党和候选人都竭力希望防止上届大选的结果重演。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