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胖女孩3个月减27公斤 尝遍各种魔鬼减肥法(图)

2009年05月31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运动中
减肥前
减肥后
  当小琳(化名)穿着一身搭配得体的休闲服出现在记者面前时,如果不是看到小琳最重时(体重80公斤)的照片,记者很难相信眼前已成功减下体重、变得苗条的她曾经也是个“胖丫”。

  28日上午,当小琳如约来到记者面前时,她率直的性格和灿烂的笑容,让人感觉到她是个阳光女孩。

  文/摄本报记者刘彦宏

  生下来就胖乎乎

  “我生下来就胖胖的,4.2公斤,但小的时候,家里人都认为胖乎乎的挺可爱,所以家人也没注意我的体重。
但从青春期开始,我的体重一发不可收拾。高中三年,为了冲刺高考,家人给我补充营养,这导致我的体重直线上升,高一时体重达到了70多公斤。”小琳说,在高一时,他们班有5个“特体生”,其中就有她一个。每次学校做校服,他们5个“特体生”都要被老师单独叫出来量体裁衣。小琳说:“每到做校服时,都会感觉到同学们异样的目光,特别不舒服。”

  那时她在班里年龄最小,个子最高,可体重在女生当中也是最重的,这让她近1.70米的个头一点儿也显不出高挑来。

  和许多胖友一样,她几乎吃过所有当年最流行的减肥药,“甚至还经受了最痛苦的推脂减肥。每尝试一种减肥方法时,我都抱着这次一定会瘦的信心,但是每一次都先让我瘦下来一两公斤,可多喝一口水,多吃一口饭,体重马上就会升上去。”小琳说,因为胖,她越来越不愿意外出,觉得很自卑,仿佛每个人都在用异样的眼神看着自己。“那时候,躲在屋里的我除了留意电视上的广告外,还会用吃东西的方式来发泄,越是胖就越想吃,一般吃完饭我还可以再吃几包小食品和饼干。其实每次吃完以后我都很后悔,发誓下次一定不吃这么多了。”小琳告诉记者,那段日子,她的体重直线上升,达到了最高80公斤,想买件漂亮的衣都成了难事,看着街上的苗条女孩穿着漂亮的衣服逛商店,别提多眼馋了。

  “我们班的男同学总是在背后讥笑我,女同学也总拿肥胖的话题开玩笑。每当此时,我的心像针扎一样难受,但我不会让这种痛苦表露出来。”小琳说。

  尝遍各种魔鬼减肥方法

  自从上了大学,小琳开始做针灸减肥,她说自己永远忘不了那段噩梦般的日子:隔一天扎1小时,极少喝水,每天的早餐就是吃一块面包,一点水果;中午晚上吃不到半碗米饭,青菜还得少吃,肉就更不让沾了,每天只许喝200毫升水。

  “这样坚持十天、半个月没有问题,问题是疗程是整整两个月!在这期间,按照食谱吃,一天准保减半公斤。挨完两个月,我的体重减下来7公斤左右。可是,一离开医院,我看见什么都想吃,每天吃六顿,四个月后体重又恢复了。”

  “后来流行穿一种"小鞋",400多元一双的,脚只能穿进去一半。为了减下体重,我就天天在家穿,一个月后我注意到自己的体重一点儿也没减,而那双小鞋让我难受死了,脚指头都磨出泡来了。”小琳说,那双鞋她现在还留着呢!

  “我还从网上看到用保鲜膜减肥,于是就用保鲜膜裹着大腿、肚子、腰,在大热天穿个长袖衣服在运动场上跑步,全身都痒得难受。有同学给我出主意,让我在腰里勒一块布,只要一吃东西,布就会绷紧,直到勒疼肚子。那时我根本不敢多吃,因为一多吃,那块布就勒得肚子非常疼。”她说,为了减肥她什么罪都遭过,“我还试过按摩减肥,那个美容院的按摩师动作非常有力,我感觉身体特别疼。这样忍受了一个月,体重仍没减下来。”小琳说。

  运动仨月减掉27公斤

  “我是一个很受别人喜欢的女孩,虽然我不是很漂亮,但很可爱。我爱每一件漂亮的衣服,还喜欢一切的美食,我的最爱是快餐和点心,还有超好吃的巧克力。长辈们都很宠爱我,只要我要的,他们都满足。那时我很开心,觉得很幸福。在他们的宠爱下我的体重一天比一天重。从一个可爱的小女孩不知不觉地变成了一个小胖子。”小琳边笑着边回忆小时候的事。

  慢慢长大的小琳因肥胖感到很痛苦,随后的两年时间里,她试过很多方式减肥,吃减肥药、节食、针灸、按摩,但都反弹了,当时她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最终她选择了运动减肥。小琳说,在美力方舟健身俱乐部,她遇到了改变她体型的教练娜娜。“我通过3个月的系统锻炼,体重由原来的80公斤,降到53公斤,3个月时间,我的体重足足掉了27公斤,但当时我并不开心,因为我怕反弹,随后又练了半年的时间来保持身材。后来时间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现在三年多过去了,我的体重还是在53公斤到54公斤之间,减肥成功了。”减肥成功的小琳告诉记者,现在她可以舒舒服服地逛街,买自己喜欢的漂亮衣服,别人再也不会用异样的目光看她了。

  “很多减肥者都有小琳的类似减肥经历,尝试了长久、无效的减肥方法,身体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损害,这样的减肥者应当先通过轻量运动使身体机能、内分泌系统慢慢地调理过来,这是很重要的。”美力方舟健身俱乐部的教练娜娜说,运动计划可以分为3个阶段。第一阶段:低强度的轻量运动。从低强度的有氧运动开始,配合低强度的器械训练。此阶段一般在一到两个月左右。第二阶段:将有氧运动的强度适度提高,比如之前在跑步机上走步,现在可以改为快走或慢跑。此阶段一般在两个月左右。第三阶段:可以尝试进行强度较大的运动,比如器械与有氧相结合的循环训练、利用跑步机较大强度的变速跑,或者中、高级动感单车、强度较大的踏板训练。此阶段时间在两个月以上。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