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整日与电脑为伴 山东济南2岁孩子也有网瘾

2009年05月31日1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家陶宏开告诫家长对孩子要从小正确引导

  29日,由本报(齐鲁晚报)与(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等单位联合主办,省科技馆等单位承办的“远离网瘾健康上网”科普系列活动在省科技馆拉开帷幕。开幕式后,著名戒除网瘾专家陶宏开教授在省科技馆二楼报告厅作了一场“远离网瘾健康上网”的报告。
与陶宏开教授一起作报告的还有连夜从滨州市阳信县赶来的一家三口,他们的现身说法打动了现场听众。

  陶宏开说,据他了解,济南年龄最小的网瘾孩子只有2岁。上次他来济南作报告,有个孩子的母亲找到他,说她儿子只有2岁却已上网成瘾。原来孩子的父亲是修电脑的,孩子整日与电脑为伴。而2岁孩子并不是国内上网成瘾年龄最小的,陶宏开说,上个月,他去湖南常德市作报告,曾遇到一岁零七个月的网瘾孩子。陶宏开说,父母不要总把小孩子当什么也不懂看待,应从小就给予正确引导,教育孩子健康上网。

  阳信县的王亮(化名)从小学三四年级开始在网吧上网玩游戏,上了高中,网瘾已非常严重,整日不上学。王亮的父母说,知道孩子上网成瘾后,最初去网吧跟踪、教育、强迫王亮写保证书,都没效果,于是父母开始动手打。王亮的应对则是写假保证书、撒谎、和父母动手直至离家出走。

  王亮的父母寻找各种方法,都无果而终。2008年4月,读高一只有3个月,长期辍学的王亮决定出去打工,王亮的父母得知陶宏开在北京有戒除网瘾系列报告会,就动员儿子一起去北京打工,并瞒着王亮,让他应聘了服务会场的志愿者。王亮和父母听了陶宏开十几次课。王亮的父母说,听完报告会,意识到自己错了,是自己的教育方法不对,原来总怪孩子,其实自己粗暴简单的教育方式害了孩子。听完报告会,王亮也受到很大触动,也感受到父母对自己态度的转变。当月王亮和父母返回阳信县,王亮也重返校园,经过半年多努力,王亮戒除网瘾。

  王亮的父亲说,面对上网成瘾的孩子,家长一定要树立信心,转变教育观念和方式,多和孩子交流,而不是简单粗暴地对待孩子。(记者李飞)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