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一男童街头遭砍死案续:疑凶被落案控告谋杀

2009年05月31日1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梁卓伟对男童被精神病人砍死表示痛心。(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3岁男童余锦晋日前惨遭精神病汉砍杀案,涉嫌冷血疑凶30日被警方落案控以谋杀及伤人罪名,6月1日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

  警方重案组探员30日重返现场作问卷调查,呼吁目击及拍摄短片的市民提供数据。另方面,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梁卓伟对案件深表痛心,认为惨剧可以避免,特区政府会检讨现时精神健康政策,包括是否需要增加医护人手等。


  余父30日仍在玛嘉烈医院留医,情况稳定。至于疑凶梁×永(39岁),仍被扣留在青山医院观察。

  4名重案组第二队的探员,30日上午11时许重返通州街桥底及通州街公园向商户和市民作问卷调查,呼吁目击案件及曾拍下砍人过程短片的市民,尽快致电与警方联络。

  30日晨8时许,惨死3岁男童的莫姓母亲,在一名亲友及两名重案组探员陪同下,到达葵涌公众殓房办理认尸手续,其间余母目睹爱儿遗体即禁不住痛哭着嚷:“阿仔你好惨呀,殓房冷冰冰,又没有衣服,好可怜……”希望能为儿子加衣。

  法医官的初步验尸报告显示,余童额头打横被砍一刀,头颅几乎破开,手指也被砍断,情况惨不忍睹,但暂时未能确定哪处是致命刀伤,6月1日将继续验尸。

  梁卓伟对男童的惨死深表痛心,他透露,涉案的精神病人月初到葵涌医院检查时,病情稳定,也曾注射药物控制病情。他指,特区政府工作小组正检讨香港精神健康的政策,会尽快完成报告,也会与精神病专科学院商讨,研究训练更多精神科医生及护士以应付社会需要。

  目前香港治疗精神科病人的政策,是用药物控制病情,现时每名精神病患者的个案,医管局都有安排职员负责跟进。特区政府会尽量配合,将惨剧发生的机会减至最低,但不能百分百担保悲剧不再发生。

  梁卓伟又指,对于将精神病康复者放回小区,医管局一向的政策是协助精神病康复者融入社会,这政策也是全世界的趋势。他解释,由于现时精神科药物改进,精神病人可倚靠药物控制病情,只要定期覆诊,一般对社会无危害,社署方面也已致力协助精神病患者融入小区。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