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綦江矿难事故三人被刑拘 两人停职审查(图)

2009年05月31日1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30日晚,发生事故的重庆松藻矿务局同华煤矿一井口。 杜远 摄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最新消息,重庆市綦江县境内的松藻矿务局同华煤矿特大瓦斯突出事故,已有30人死亡,77人受伤,其中17人重伤。目前,同华煤矿的项目经理,总工程师,矿主已被刑拘。两责任人被停职审查。

  据介绍,事故的大部分伤者目前在重庆市綦江县人民医院救治,其中2人在重症监护室。所有受伤人员基本上已经没有生命危险。

据当地媒体报道,30名死者身份已经确定。

  据中央电视台记者介绍,今日凌晨三时,有关方面召开会议,会议透露,同华煤矿的项目经理,总工程师,矿主,已经被刑拘。此外,重庆市松藻煤电有限公司主管安全的副总经理、重庆川九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已经被停职审查。

  目前,松藻煤电公司各矿井已停产整顿,重庆市检察院已经介入事故原因的调查。

  矿区知情人士介绍,松藻矿区开采煤层均为煤与瓦斯突出煤层,矿井瓦斯涌出量大。

  重庆松藻煤电有限责任公司的前身为松藻矿务局,现共有员工1.4万余人,下设子(分)公司18个,其中有6对生产矿井;所开采的煤田保有储量6亿多吨,占重庆煤炭总储量的60%。该公司采煤机械化和掘进装载机械化程度分别达到83.36%和93.89%,2005年跻身全国煤炭企业100强、重庆市国有企业100强。

    重庆綦江矿难刑拘人员和停职人员名单公布

    根据通报,重庆市国资委决定:重庆松藻煤电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明远,重庆川九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彭志强,停职接受调查

  另根据公安部门初步调查:重庆川九建设有限公司第九项目部项目经理刘强,松藻同华煤矿总工程师陈有明,松藻同华煤矿矿长易政三人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于31日凌晨4:50分,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相关调查取证工作正在进行中。

  伤亡

  遇难矿工来源地公布 綦江最多死亡17人

  重伤员进入高压氧治疗室 伤情稳定(组图)

  调查

  重庆矿难初步原因查明:争抢工程进度违规操作

  安监总局副局长赵铁锤称四原因致綦江矿难发生

  处理

  綦江矿难调查组下午成立 正式进入调查程序

  安监总局称重庆矿难是违规造成的特大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