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储户告倒银行 广东信用卡用户被盗刷50多万元

2009年05月31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60分”栏目消息,广州番禺有一个信用卡用户密码被盗,被窃取50多万元人民币,卡主向法院状告银行索赔11万元。日前,广州中院终审判决银行败诉,成为近年来小储户告倒银行的少数成功案例。


  消息称,犯罪分子利用伪造的信用卡和用户名称、密码,于2006年10月至11月,在东莞、深圳等地疯狂购物并提取现金,广州番禺的多位银行客户蒙受巨大损失。

  犯罪分子落网后,其中一储户以“银行失责”为由状告开户银行番禺大石支行,番禺法院一审判决储户胜诉,连本带息拿回损失外,还额外获得银行带息赔偿11万元。该银行不服上诉广州中院,并首次公布银行个人密码即俗称“PIN”码的技术原理,以证明复制银行卡不可能得到密码,并质疑储户曾经将密码告诉妻子,增加密码泄密可能性而导致损失。

  广州中院认为识别伪造的存折、卡,是银行应尽的合同义务。银行未能识别伪造的借记卡,承担违约责任,终审判决银行败诉赔偿。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