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布吕尼前夫进入“总统智囊团” 萨科齐亲自任命

2009年05月31日1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5月31日讯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法国第一夫人卡拉-布吕尼的前夫拉斐尔-昂托旺,日前加入现任法国总统、布吕尼现任丈夫萨科齐的“厨房内阁”。所谓“厨房内阁”成员,是指在某一专门领域的专家,但他们既不属于议会成员,又不是文官,由首相或者总统任命。

  昂托旺现在已经成了爱丽舍宫的常客,与法国权力阶层亲密相处,并且共进晚餐。与萨科齐夫妇关系亲密的消息人士称,现年41岁的布鲁尼几乎每天都要与34岁的昂托旺通电话。布吕尼在与法国出版商人让-保罗-昂托旺交往期间,居然爱上了男友的儿子、比她小10岁的哲学教授拉斐尔-昂托旺,两人结婚后育有一子。2006年,两人分手。

  昂托旺是一名左翼知识分子,也是布吕尼的知心朋友之一。法国媒体称昂托旺等人为“香槟社会党”,他们团结起来反对社会党。昂托旺说,他因为厌恶社会党内部纷争,已经撕碎了社会党党籍。布吕尼的朋友、前共产党党员马林-卡米特兹也可能加入第一夫妇的“厨房内阁”,他将被萨科齐聘为文化顾问。他说:“不是我发生了改变,而是左翼发生了变化。”

  布吕尼据说曾在丈夫耳边吹风,向丈夫提议了几名她认为适合担任文化部长职位的朋友人选。下个月,法国将对内阁进行改组。早在2008年初布吕尼与萨科齐结婚前,萨科齐就追求“开放政策”,包括任命一些最受欢迎的左翼偶像人物出任政府部长。他甚至称自己为“左翼男人”,特别是当他谈论招募左翼人士时。

  布吕尼努力减少他对萨科齐总统的影响力,而且不经常参加政治活动。她说:“尽管我周围的环境让我更倾向于左翼,但我从来不是好战之人。我不会允许自己为他提供政治建议,除非我感觉必要。”

  (同文)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