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作客央视《面对面》

2009年05月31日11: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5月30日,作为今年一季度发展最好的乳企代表,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受访CCTV《面对面》,畅谈中国乳业复苏之道。这也是今年第一家接受央视专访的乳品企业。在长达40分钟的节目中,张剑秋强调:成功无秘诀。

品质是赢得消费者信任、带领乳业持续发展的唯一法宝。

  据了解,经历了金融危机和行业风暴的双重洗礼之后,乳品企业今年一季度的业绩报告格外引人关注。值得注意的是:在目前发布季报的乳企第一集团军中,只有伊利集团取得了销售额和利润双双的同比增长,其中净利润更较去年同期翻了一倍以上。同时,其5大产品线增幅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涨势喜人。有业内专家直接断言:品质的胜出是伊利一季度业绩取胜的关键因素。

  张剑秋在接受《面对面》采访时分析:消费者的信任及企业在奶源和产品结构上的优势是伊利复苏较快的原因。当主持人董倩问到“如何让不喝牛奶的人继续喝牛奶”时,张剑秋的回答是:品质。这两个字足以概括伊利的一切努力,也将是伊利今后发展的决定性支撑。

  在《面对面》节目中,董倩带领消费者参观了伊利乳制品生产的全过程。从进入“奶联社”之前的仔细消毒,到生产过程的无菌车间;从原奶送检的117道指标,到最后出厂成品的GPS跟踪,伊利集团“全过程、全方位、全员”的质量管控措施让人印象极为深刻。张剑秋同时透露:为了进一步确保产品品质,伊利集团一方面加大投入进行技术升级、提高检测标准、完善追溯链条,以此确保每件产品100%的安全健康;另一方面,不断深化目前被认为最符合中国国情的奶源基地管理模式——“奶联社”,继续打造“黄金奶源”,强化生产全链条的绝对可控。今年年底,伊利集团将有20个新的“奶联社”投入使用。

  这些确保产品质量的措施和诚意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据了解,在日前举行的“品味2009 最受信赖品牌”评选活动中,伊利在1500万消费者和数十位专家的票选中力压群芳,毫无争议的在国内外乳品企业中获得了 “最受信赖品牌”大奖。一位为伊利投票的网友留言说:从小吃着伊利的冰棒长大,现在我的孩子正在喝伊利奶粉。你们是我最信任的企业!加油!

  张剑秋对此表示:消费者的信任是企业发展最重要的依仗。“我们将继续为消费者对健康体魄和幸福生活的追求服务。这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荣幸。”张剑秋如是说。

  

(责任编辑:马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