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矿难事故调查组成立大会将召开 重伤增至17

2009年05月31日11: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3分报道,昨天上午10点55分,重庆松藻煤电有限公司同华煤矿发生瓦斯突出事故,当班入井人员共计131人,出井生还101人(其中59人受伤),死亡30人。
最新情况中国之声连线正在现场采访的中央台记者白杰戈。

  中国之声:大家非常关注在10点30分会召开一个的紧急安全会议,这个会议是不是如期召开?

  记者:这个会议临时改变了地址,白羽正在赶往现场的路途当中,会随时跟大家发来关于会议的新的消息。

  中国之声:你现在采访到了什么最新的情况?

  记者:目前有个最新消息,松藻矿务局下属的各个煤矿现在已经全部停产整顿,同华煤矿的矿长,技术总工,同华煤矿改扩建工程的城建方川九公司的项目经理,一共三个人在今天凌晨被刑事拘留了,重庆市的检察院也已经介入事故的调查,由于30个遇难矿工的具体名单还没有公布,今天上午有一些矿工的家属情绪比较激动,他们在同华矿的办公区向矿方反映情况,矿方表示说会尽快核实和发布遇难者的名单,以便矿工的家属可以确认自己家人的生死,而对于遇难者家属,他们会派专人来接待和安抚,今天凌晨的时候,重庆綦江同华瓦斯事故的现场救援已经基本结束了,根据重庆市政府公布的数字,事发确认是30个人遇难,101个人升井获救,其中59人受伤当中8个人是重症的伤者,同华煤矿是重庆市属国有企业,松藻矿务局的下属企业,有50多年开采的历史,设计年产能30万吨原煤,在刚刚进行的改扩建当中,扩大到年产60万吨,矿工和安检部门都说,事故是发生在改扩建的掘进过程当中,不是生产过程当中,事发时,瓦斯的监测系统曾经是报警的,至于为什么报警之后还会导致大规模的伤亡,重庆市的煤监局局长魏福生表示说会在今天进一步调查这个问题,另外国家安监总局的局长骆琳还有安监总局的副局长赵铁锤也已经率领国务院的工作组抵达了事故的现场开展工作,另外重庆市的方面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薄熙来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抢救被困的矿工,市长王鸿举也是在昨天到现场来组织和指挥抢险的工作。

  中国之声:非常感谢白杰戈带来的报道,再见。

  今天上午十点左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看望在530綦江境内同华煤矿发生瓦斯突出事故中受伤的人员,目前事故责任人已经被刑拘,最新情况我们连线重庆记者张靖。

  中国之声:你掌握的最新情况给我们大家介绍一下。

  记者:在今天上午10点左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来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看望并慰问在昨天松藻煤电有限公司同华煤矿发生瓦斯突出事故中受伤的伤员,这里面的伤员中有8名转移到重庆市的主城区进行救治,6名转移到重庆市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有两名转移到市疾控中心,据我们了解到,现在最新的消息是矿难事故的责任追究已经初步明确了,有三人被刑拘,两人被停职审查,据了解,目前同华煤矿的项目经理、总工程师和矿主三人已经被刑拘,重庆市松藻煤电有限公司主管安全的副总经理、重庆市川九建设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已经被停职审查,具体的情况现在就是这样,现在还有一个比较新的消息是受伤的人员现在是77人确定受伤,其中17人重伤,我们刚开始说的是7人重伤,现在重伤人数又增加了10人达到了17人,目前的情况就是这样。

  中国之声:好的,谢谢张靖的报道。

  在今天下午国家安检总局将就重庆松藻煤电有限公司同华煤矿的瓦斯突出事故举行发布会,下面我们连线刚刚赶到重庆的中央台记者杨均天。介绍一下他所了解到的情况。

  中国之声:介绍一下你现在了解的最新状况。

  记者:我是刚刚抵达重庆,我到重庆以后就第一时间跟安检总局宣教司的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我通过他们得到一个消息,今天下午两点半将在重庆市举行事故的调查组成立大会,按照以往的经验,事故调查组成立就意味着事故的救援工作已经接近了尾声,下面的工作就是伤员的救治以及事故的调查和死难者的赔付,事故调查组成立以后,调查工作都是以内部调查为主,不会像媒体外界公布,所以说今天的事故调查组会议可能透露出一些信息,有可能是事故结果的公布之前最后的一些比较及时的信息了。

  中国之声:我们注意到,虽然现在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但是国家安检总局局长骆琳已经表示,这起事故是一起由违章违规行为造成的特别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有关这起事故原因的调查情况,希望你密切关注,随时带来最新的报答。

  记者:好的。

  中国之声:好的,谢谢你的报道,再见。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