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宁夏电影展映周 西部电影创业高峰论坛举办

2009年05月31日12: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银川5月31日电(记者周志忠)5月30日,值2009"中国·宁夏电影展映周举办之际,西部电影创业高峰论坛专家讲座成功在银川举行。

  5月30日上午,风景秀丽的银川悦海宾馆小礼堂内座无虚席。众多电影人、影视艺术爱好者、媒体人齐聚一堂,聆听专家学者以及官员们有关电影艺术的讲座。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助理、文化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贾磊磊在上午的高峰论坛上做了题为《中国电影产业化生存及其类型化策略》的主题演讲;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毛羽做了题为《数字电影给中国电影市场及西部带来的机遇》的主题讲座;中央电视台《赢在中国》栏目总策划杨真鉴,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厂厂长高峰分别做了《电影<画皮>商业营销攻略》和《西部与新现实主义电影》的讲座。

  当天下午,西部电影创业高峰论坛专家讲座继续进行。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齐勇峰围绕大家共同关注的话题做了《金融危机与文化产业》的主题演讲。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电影史学家赵卫防就《新西部电影产业发展》做了讲述;西安电影集团副总裁、西影股份公司董事长孙毅安围绕《西部电影的文化传承与传播》做了演讲,清华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尹鸿的主讲题目是《小电影带动大文化:电影创业之路》。

  同一天,配合2009"中国?宁夏电影展映周的成功举办,中央电视台六套电影频道播放了由宁夏电影制片厂投资拍摄的电影《画皮》。由宁夏电影制片厂拍摄的15部电影(8部故事片,7不电影电视片)同时在宁夏各地展映。据悉,展映期间将播放近300场(次),数十万观众将得以观看到原汁原味的宁夏人自己拍摄或投资拍摄的电影。据悉,中央有关媒体、《长江日报》娱乐新闻、武汉电视台《影视前沿》、“荆楚网视”作为合作方参与了宁夏电影展映周的影片播映及相关活动的系列报道。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