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同华煤矿事故30人死 矿井被层层转包(图)

2009年05月31日12: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生事故的矿井口

  
痛不欲生的矿工家属还在苦苦等待生死未卜的家人归来

  记者从重庆松藻煤电公司同华煤矿矿难现场获悉,截至30日晚21时,矿难已经造成30人死亡,59人受伤、7人重伤。目前,松藻煤电公司各矿井已停产整顿,重庆市检察院已经介入事故原因的调查。 中广网重庆5月31日消息 (记者 刘湛 陈代泽 张晶实习记者熊婧)昨日上午10时55分,重庆松藻煤电有限公司同华煤矿发生瓦斯突出事故,当班入井人员共计131人,目前出井生还101人,死亡30人。


  事故发生后,重庆市委、市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綦江县委、县政府负责人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施救。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薄熙来作出重要批示:“人命关天,十万火急!市政府要立即组织得力队伍,全力抢救被困矿工。要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千方百计延长他们的生命,为抢救争取时间。”重庆市长王鸿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光磊及副市长刘学普立即率相关部门赶赴事故现场,组织指挥抢险救援工作。现场成立了抢险救援指挥部,对抢险救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要求搜救人员千方百计组织抢险救援,只要有希望就要尽最大努力,并防止次生事故发生;抽调有关医疗专家全力确保已升井人员的生命安全,并加强事故周边区域安全稳控工作,成立“一对一”工作组做好死者家属的安抚和善后处置工作。

  在事故现场,王鸿举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尽全力救治被成功营救升井的矿工。他指出,每一个人的生命都很宝贵,一定要认真总结此次事故的深刻教训,积极做好善后工作,为遇难矿工家属、受伤矿工及其家属安排好食宿,做好安抚工作。随后,王鸿举来到松藻煤电公司总医院松藻煤矿分院看望正在救治的矿工,他详细询问受伤矿工的伤势,让他们安心接受治疗,同时嘱咐医护人员要精心医治和护理,并照顾好受伤矿工及家属的生活。

  事故发生后,松藻煤电各矿井已停产整顿。重庆市国资委所属企业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市经信委和市煤监局对全市煤矿开展的百日安全活动进行认真督查,并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举一反三,查事故、排隐患,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目前,当地社会平稳,群众情绪稳定。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昨天深夜,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煤监局局长赵铁锤率国务院工作组抵渝开展工作。重庆同华煤矿特大瓦斯突出事故30人遇难59人受伤

  救援基本结束 松藻矿务局拓能部部长遇难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5分报道,昨天上午10点55分,重庆松藻煤电有限公司同华煤矿发生瓦斯突出事故,现在停在井口的救护车已经撤离,最后一批救援人员升井。救援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井下没有人。根据官方通报救援基本结束,根据重庆市政府发布的数字井下131人,升井101人,其中59人受伤,死亡30人,当中还有8个人是重症伤员。也从医院方面证实到,遇难者当中包括了同华煤矿所属的松藻矿务局拓能部部长冉景沛。

  同化煤矿是1958年建矿的比较大的国有煤矿,在一些矿工和家属的印象当中,没有发生过事故,但是根据媒体资料,同华煤矿在1950年和1960年先后发生过两起事故,死亡人数超过100人,最近一次矿难发生在2000年,造成5人死亡。记者最新得到的消息,今天上午同华煤矿会针对这一起事故召开紧急安全会议。

  矿井被层层转包 矿工安全知识考试敷衍了事

  自称是"最幸运矿工"的王明告诉记者,由于前天晚上到出事矿井加班抽水,昨天没有下井,因此躲过一劫。他说,出事的国有矿井经过层层转包,现在已经由私人承包。王明说,国有煤矿转包给私人老板后,矿上对矿工的安全教育往往是走过场。每逢安全知识考试,矿上会给出标准答案让矿工照抄,有的矿工不经过安全知识考试,直接下井作业。

  有矿工向记者反映,事故发生在同华煤矿的扩建工程中,而记者在井口的公告牌上看到,扩建工程原定是在2008年结束,2008年12月31日投产。重庆市煤监局局长魏福生表示,事故发生在矿井的掘进过程,而不是生产过程,至于瓦斯监测系统是否出现问题,还有待确认。重庆矿难是否存在非法转包矿工和事故责任人各执一词

  中国之声今天将持续关注事故救援及调查最新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