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八国集团司法内政部长吁坚决打击国际组织犯罪

2009年05月31日12: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5月30日电 (记者王星桥 王昀加) 八国集团司法和内政部长会议30日在罗马发表最后宣言后闭幕,与会部长同意进一步采取措施,在促进和尊重人权的基础上有效打击国际恐怖主义、有组织犯罪和非法移民活动。


  八国集团成员国的部长们在最后宣言中说,所有打击恐怖主义的措施都必须遵守人权、避难和其他相关国际法规。恐怖主义是对国际安全最严重的威胁之一,国家和国际组织间的合作是反恐战略得以有效实施的基础。但反恐应以预防为主,各国应共享关于恐怖分子及其联络渠道的敏感资料。

  宣言认为,在打击犯罪团伙时可以借鉴意大利打击有组织犯罪活动的模式,其中一项重要措施是没收犯罪团伙的金融和其他重要资产。

  与会部长强调,应在保护工业和城市的重要基础设施和防止恐怖组织的不断扩张方面加强国际协调,特别应关注有组织犯罪活动与国际恐怖主义活动之间的联系。毒品和人口贩运、非法武器交易和洗钱等有组织跨国犯罪活动是对国际安全、法制国家和经济稳定的威胁,必须予以坚决打击。

  联合国最新研究报告表明,当前的全球经济下滑为犯罪集团利用毒品和武器走私获得的“黑钱”投资合法生意提供了机会。与会部长认为当前的经济形势可能被从事人口贩卖的有组织犯罪团伙利用,并对国际经济危机可能引发更多移民从发展中国家向发达国家流动表示担忧。

  意大利司法部长阿尔法诺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对会议的结果非常满意”,特别是意大利建议的多项重要安全措施被与会代表采纳。他表示,作为本届八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意大利已将打击非法移民作为重点政策议题。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来自欧盟、国际刑警组织和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事处的代表。会议结果将提交7月上旬在意大利拉奎拉市举行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审议通过。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