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退役少将否认看过奥巴马阻止公布虐囚照片

2009年05月31日1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30日电 (记者杨晴川 王薇) 据美国《沙龙》杂志网站30日报道,曾负责调查驻伊拉克美军虐囚事件的美军退役少将塔古巴29日晚在接受该杂志专访时,否认曾看过美国总统奥巴马阻止公布的一批虐囚照片。


  塔古巴是针对英国《每日电讯报》28日的有关报道作此表示的。《每日电讯报》的报道说,塔古巴曾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说,在奥巴马设法阻止国防部按法庭要求公开的虐囚照片中,包含有美军士兵对伊拉克阿布格里卜监狱的在押人员实施强奸和性侵犯的照片。该报援引塔古巴的话说:“这些照片显示了折磨、虐待、强奸和各种猥亵行为,唯一能形容这些照片的词是"足够可怕"。”

  塔古巴说,尽管《每日电讯报》准确援引了他的原话,但他指的并非是奥巴马正在设法阻止公布的这批照片,而是他当年在调查虐囚事件时所看过的数百张其他照片。塔古巴还强调,他支持奥巴马阻止公布虐囚照片的做法。

  今年4月24日,美国国防部宣布将公布一批布什政府时期美方人员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虐待囚犯的照片。奥巴马最初对此不反对,但5月13日他改变立场,宣布将设法阻止公布这批照片,理由是担心这样会危及驻伊、阿美军的安全。他的这一立场转变引起美民权组织和部分民主党人的不满。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