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铜陵:“四手”助推青年“创业梦想”起飞

2009年05月31日13: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铜陵市委结合学习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立足“保就业促和谐”,着重以观念引导、技能提升、资金扶持、项目推荐等为主要手段,不断深化以大中专毕业生、返乡农村青年为重点对象的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帮助广大青年圆就业创业梦想。


  “导航”——树立新就业观

  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通过开展第六届“铜都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举办“青年创业之星”事迹报告会,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网络优势和宣传阵地作用,以创业典型的亲身创业经历激励,引导广大青年特别是在校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构筑正确的创业目标。同时,积极加强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合作,积极依托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企业,举办各类专场招聘会,已为大中专毕业生、返乡青年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

  “加油”——给予资金扶持

  一是筹建青年就业创业基金。积极争取市财政支持,计划设立青年就业创业基金200万元,重点扶持初创型青年创业者,帮助成长型企业青年企业家进行二次创业;积极指导县(区)团组织建立青年就业创业基金,扶持青年就业创业。二是推进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在继续与铜都农村合作银行联合合作基础上,积极拓宽合作领域,加强与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的合作,不断创新担保、融资新途径。在去年完成青年创业小额贷款1.6355亿元的基础上,力争今年再完成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1亿元。

  “牵动”——强化技能提高

  一是建立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下发了关于建立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的通知,依托国有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企业以及青年文明号资源,全年力争建立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30家,提供见习岗位500个。二是开展青年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支持,加强与高等院校合作,全年力争开展青年就业创业技能培训5000人;继续举办全市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以比赛牵动青工技能培训的开展。三是加强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设。广泛了解、收集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编制《铜陵市青年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汇编》,服务青年就业创业。组建创业辅导站,为创业青年提供个性化的项目论证、技术咨询和法律咨询等服务。动员和组织优秀企业家及相关专业人士与创业青年结成“一助一”帮扶对子,提供全程辅导和帮助。

  “提速”——提供项目支持

  依托共青团网站建立青年就业创业信息网,逐步建立并完善青年“创业项目库”,为青年创业提供项目信息支持。充分发挥团的组织网络优势,统筹各类就业创业政策信息,定期通过青年就业创业信息网进行发布,努力扩大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新成效。(周昌胜殷伟)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网站——《学习与实践》网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