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媒评论欧宝公司被收购麦格纳:本土不亮欧洲亮

2009年05月31日13: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5月31日讯 德国财政部长施泰因布吕克30日说,有关加拿大汽车配件厂商麦格纳国际公司收购欧宝汽车公司的协议当天达成。至此,欧宝汽车公司竞购案尘埃落定。消息传出,法国媒体纷纷给予报道、评论。

  法国《快报》网站30日报道说,德国政府终于点头同意由加拿大麦格纳国际公司收购欧宝汽车公司。


  如果说程序上仅通用汽车公司有权选择欧宝的新东家,事实上德国政府的态度却是关键。毕竟,欧宝的振兴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柏林将为其提供的数十亿欧元的过渡贷款。

  报道同时指出,麦格纳的竞购得到了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银行与俄罗斯汽车制造商GAZ集团的资金支持。

  法国《世界报》31日发表文章说,受汽车行业危机的影响,麦格纳在加拿大的表现并不佳,但是成功入主欧宝,意味着它在欧洲的地位得以巩固,同时开辟出了进军俄罗斯市场的道路。欧宝在俄罗斯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欧宝占其母公司通用在俄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一。

  文章写道,麦格纳在加拿大的黄金时代似乎已经过去。受北美汽车行业危机的间接影响,它在2008年已经减少了在美国和欧洲的生产;今年一月份,首次宣布在加拿大本土圣托马斯省裁员120人,并决定在六月底之前关闭两个工厂(850个岗位);四月底,决策层又宣布在圣托马斯省“临时”削减725个职位。

  今年二月末公布的公司年度业绩报告显示,麦格纳2008年度营业额为二百三十七亿美元,利润七千一百万美元,同比下降了89%。面对如此数据,公司首席执行官唐·沃克(DonWalker)坦言“对于汽车行业来说,2008年是困难的一年,2009年可能会更糟”。

  他同时补充道,麦格纳以后可以靠“健康的金融运作和15亿美元的流动资金”。现金有利于平稳度过危机,还有……趁人之危——文章最后如此评论。(卞玉辰)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