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经济不景失业率续升 官员吁进修度难关(图)

2009年05月31日13: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曾俊华等嘉宾主持“创业进修日”开幕礼。(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经济不景,失业率持续上升,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在经济环境较差时创业有好处,例如各项成本会相对较低。他又呼吁老板和打工仔,在经济前景不明朗时能够沉着应战,应尽量抽时间进修,充实自己,加强竞争力。

  曾俊华在“创业进修日”开幕礼上致辞时指出,在经济前景不明朗时能够沉着应战,作好准备的个人和企业,往往在经济环境改善时可以首先突围,甚至较之前有更好发展。
他指出,在经济环境较差的时间创业,其实也有好处,因为租金和工资等成本较低,对创业者绝对是一展拳脚的好机会。不过他呼吁,无论那个时候创业,都要先慎重考虑承受风险的能力。

  曾俊华又提醒打工仔和老板,在全球化和知识型经济的发展下应尽量抽时间进修,充实自己,加强竞争力。他指出,特区政府在2002年便设立了50亿元的持续进修基金,为有志进修的人士提供资助,涵盖的课程包括金融服务、语文、物流、设计、旅游、商业服务等8个范畴。截至上月底,登记课程超过7400项,申请人获发还的资助已超过22亿元,而特区政府日前宣布再向基金注资12亿元,让基金可以延续运作的时间。

  另外,曾俊华表示,特区政府透过支持企业纾缓失业,推出1000亿元的中小企业信贷保证计划,目前已为超过6800家企业提供担保,当中涉及的雇用人数超过14万人。由于反应良好而且有效,有关单位决定提高担保额和最高贷款额,并推出其它协助企业的措施,例如增加“中小企市场推广基金”10亿元拨款,提升企业活力,以振兴经济。

  以“创业·创智·创富”为主题的“创业进修日”30日在会展举办,共吸引超过100间机构参与,当中包括创业顾问、中介公司、支持机构,以及各大提供增值服务的教育机构,为有意创业或进修的人士提供一个平台,以助他们搜集相关的信息。

  来自内地的香港理工大学工程硕士毕业生的张进说,经济不好难找工作,过去一个月已寄了18份求职信,但仍没有回音,故30日特意到场参观,希望了解多些创业的信息,不过他说,未到最坏情况都不想创业,希望可以先汲取多些工作经验。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