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诺曼底纪念日专属法美?萨科齐“专宠”奥巴马惹众怒(图)

2009年05月31日13: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二战诺曼底登陆战役时牺牲战士的公墓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6月6日,法国将在诺曼底举行二战盟军登陆欧洲65周年纪念活动,但法国总统萨科齐却在这一事件上引起了国内外的众怒。他将国内的其他政党领导人排除在活动的受邀名单之外,而且在二战期间参加诺曼底登陆的盟国领导人中,他只邀请了美国总统奥巴马,故此,对于萨科齐外交政策失当的批评声音不绝于耳。

  在法国国内,各反对党的领导人指责萨科齐是想在下周的“诺曼底登陆日”纪念活动中“独领风骚”。


  有反对党人士说:“纪念诺曼底登陆的权利属于所有人,不是萨科齐和他的夫人布鲁尼独有的。”右翼法兰西运动党的领导人也表示:“通常此类纪念活动会邀请所有政党的领导人参加。这是一件在法国举行的盛事,但法国人民的代表却不再受邀之列。”

  而萨科齐此番在外交上最大的失误在于没有邀请英国、加拿大等其他在二战期间参加诺曼底登陆的盟国领导人。英国首相布朗向萨科齐提出要求才拿到请柬,英国王室仍遭遇冷漠。白金汉宫表示,女王以及任何其他的王室成员下周都不会前往诺曼底参加纪念联军登陆65周年的活动。

  对此法国政府发言人吕克·沙泰尔表示:“英国想要参加纪念诺曼底登陆的活动法国自然欢迎,但英国由谁来参加却不应该是法国指派的。”他还将今年的诺曼底登陆日纪念活动称为“法-美纪念事件”。

  一家法国的英文媒体评论说:“将诺曼底登陆日纪念活动称为"法-美纪念活动"是对那些在诺曼底登陆事件中牺牲生命的英、美、加军人及他们家庭的侮辱。”一位颇具影响力的媒体评论人指责说:“法国的外交行为让自己深陷非同一般的麻烦境地。没有诺曼底行动诸国领导人出席的纪念仪式是没有任何纪念意义的。”

  1944年6月6日,美英盟军登陆诺曼底,重返欧洲大陆,向纳粹德国发起战略性反攻,使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战略态势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当时战事激烈,后来被人们称为“最长的一天”,英法等国会在重大的年份进行纪念活动。今年是诺曼底登陆65周年,有媒体预计此次纪念活动是联军的退伍老兵最后一次正式纪念诺曼底登陆。

  (环球在线:霍默静)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