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津上演女版“少林足球”(图)

2009年05月31日13: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相信不少人都看过著名笑星周星驰主演的电影《少林足球》。电影里,结合了少林功夫的特技足球动作着实是让人大呼过瘾。昨天,一支“拷贝”于该电影的女子功夫足球队在开发区成立了。首堂训练课上,一群女孩用她们的武功演绎了一场别样的足球比赛。

  这支女子功夫足球队由28名队员组成,别看这些只有20岁出头的女孩子们站在球场上和普通的女足队员没什么区别,但她们可个个都身怀绝技,除了散打冠军,就是跆拳道高手,还有几名是之前本报曾报道过的女子保镖队的成员。


  所谓功夫足球,就是要把中国功夫和足球结合在一起。球场上,两名女孩并列而站,各将一条腿高抬过肩膀,并搭在一起,形成“人”字的两腿正好将足球顶起。这么一个高难度的亮相动作,没让功夫女孩费吹灰之力。简单的热身运动结束后,被挑选出的20个女孩踏上一块小型足球场,开始了首堂训练课上的分组对抗赛。

  尽管相比专业足球运动员,这些学功夫出身的女孩在足球战术素养上要差了不少,很多动作也不是很正规,但却丝毫没有影响这场别样足球赛的精彩。这边的防守队员为了抢断对方的传球,眼看来球距离自己身体较远,一个劈叉出去,正好将球拦截,又顺势用脚后跟一带,立马打起了反击。另一队也毫不逊色,一样将功夫演绎得淋漓尽致。来球太高,索性横起身子飞踹射门;皮球正好飞到身后,不知道如何处理,竟然腾空而起,身体旋转180度后,一个侧踢将球传给远端的队友。类似这样只能在《少林足球》中出现的特技镜头,女子功夫足球队的队员们在球场上上演起了真人版。

  据这支女子功夫足球队的几名队员介绍,她们这20多名女孩平时经常聚在一起切磋功夫,一次偶然看到两支业余足球队进行比赛,让她们有了组建一支功夫足球队的念头,目的就是让大家通过这种特殊的踢球方式感受到快乐。按照她们的计划,在进行一段时间训练后,将会约上几支业余足球队进行几场实战比赛,让他们见识一下真正的功夫足球。
(责任编辑:连寒亮)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