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矿难遇难矿工来源地公布 綦江最多死亡17人

2009年05月31日14: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15分报道,昨天上午10点55分,重庆松藻煤电有限公司同华煤矿发生瓦斯突出事故,当班入井人员共计131人,出井生还101人(其中59人受伤),死亡30人。
最新进展情况中国之声连线正在现场采访的中央台记者白羽。

  中国之声:你现在在什么位置?

  记者:我现在在同华煤矿的临时指挥部,今天到这的时候给我感觉是比较安静的一个环境,从事故发生到现在,无论是搜救人员还是遇难者的家属都是经历了一天一夜的长时间的等待以及搜救的工作,现在很多人已经稍感疲劳,这个环境相对是比较安静的。正是这样的安静环境让我们有更多的期待,我们也期待事件的调查能够尽快尽早的进行,能够让我们更多的人了解事件的真相。

  中国之声:你了解有什么最新的进展?

  记者:今天上午10:30分的时候,松枣集团召集各个所属的单位召集了一个紧急的会议,原定会议地点是在松藻煤矿五楼的会议室,今天早上我第一时间赶过去,但是我们只看到打印出来的路标,会议室却没有人,后来我们知道今天早上临时变更了会议地址,转到了附近的电厂,我赶到时会议已经接近了尾声。相关人员接受我们采访的时候也表示各部门高度的重视,而且他们也希望最终的调查结果能够尽早的调查清楚,但是现在还要等国务院工作领导小组来进行具体的调查。这是今天上午的情况。刚刚我再一次回到了同华煤矿临时的指挥部,到指挥部以后,我们听到的消息,现在遇难者的家属,30位已经失去生命的矿工他们的家属已经来到了矿井,另外还有受伤的矿工家属也在陆陆续续的赶往临时指挥部。同时,下午的14:30分国务院事故调查组会有一个成立大会,是在重庆召开的,按照一般的事故调查的进展情况来看,如果事故调查组成立的时候,可能在某种意义上,就意味着搜救的行动基本宣告结束了,另外在今天下午的4点30分,重庆市政府可能还有一个相关的新闻发布会。

  中国之声:有关进展希望你随时关注。

  记者:另外我这里还有一条消息,也是刚刚得到的,关于30位失去生命的矿工的来源地名单,也是刚刚得到的,在綦江县死亡人数最多,30人中占到17人,另外在江北、渝北、云阳、巴南、梁廷、凤廷、万盛分别有一些死亡的人员,除此之外,在重庆市以外,四川的邻水、湖北、江苏还各有一人。

  中国之声:好的,也谢谢白羽,再见。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