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被树枝插入头部 求医数月辗转20家医院(图)

2009年05月31日14: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两次开颅手术取出的异物
两次开颅手术取出的异物

  本报讯 记者陈辉,通讯员黄晓蕴、何为摄影报道:一张白纸上,长长短短几根树枝,最大的有拇指粗两寸长,最小的3厘米长2厘米宽,已经腐朽变黑,这些都是从浙江兰溪投递员张先生头部、脸上清创和两次开颅手术取出的“战利品”。昨日,在广州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张妻向记者讲述了这四个月求医的艰辛。

  不小心摔跤 枯枝插入头

  今年1月18日,张先生骑车回家时不小心摔了一跤,正跌在一根被砍断的树桩上,几根手指粗的枯枝从不同方向插入他的头。

当地的医院给他清洗创口,将暴露在外面和创口的木屑取出后,就把伤口缝合了。

  可当天晚上,张先生就开始发烧,随后伤口开始流脓,疼痛不已,每天都要用止痛药,当地医院找不到原因。不得已,张妻只好带着丈夫外出求医,他们几乎跑遍了浙江的大医院,却一直找不到原因。这期间,张先生的病情越来越重,嘴巴只能张开一条缝,每餐用小勺喝稀饭,半边脸出现了面瘫,一下子瘦了30斤。

  终于有家医院查出他的头里还有残留异物,给他做了开颅手术。可术后张先生的伤口仍在流脓,看东西越来越模糊。

  专家怕风险 不敢动手术

  张妻带着丈夫到上海求医。

  上海一家大医院检查发现张先生流脓的原因是头部深处仍有残留的树枝,上次开颅手术没有取干净,不过这家医院说,这个手术他们做不了,并劝他们能不做就不做了。

  另一家医院的一个专家看了张妻带来的片子,说“手术能做,不过风险很大”,也不愿做。

  还有一家医院说可以做手术,不过病床至少要等到一两个月后。

  四个多月,张先生夫妇辗转了浙江、上海等地20多家医院,带的钱基本花完了,再没能力留在上海等床位排手术。

  赴穗求名医 取出了木块

  绝望中,张妻想起曾在中央电视台看过一期节目,讲到广州有名医生将嵌入病人头部的异物取出,她打电话到中央电视台询问。

  张妻要找的医生就是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神经外科的刘承勇主任。刘承勇看过张先生传过来的资料,认为这个手术可以做,而且要尽快做。张先生夫妻立即赶往广州,本月23日晚住进医院,检查确诊为右颞窝异物感染,窦道形成,原来确实有一段树枝残留在颅底部,由于感染时间太长,他的视神经、面部神经、啮合关节都受到波及。

  26日,刘承勇为张先生进行了手术,顺利取出一2×3厘米木块。这么大一木块为何能“骗”过几次CT、MRI检查?刘主任解释,木块的密度和骨骼比较接近,且插入头部较深,易于与头骨混淆,误认为一块骨折的骨头,但并不是完全看不出来,再加上病人一直流脓,说明头内有感染源,应该想到有异物残留。

  目前病人病情已明显好转。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