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文广拟引私人股本投资者将推部分业务上市

2009年05月31日14: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47分报道,国内第二大广播电视公司,上海文广传媒集团正在计划剥离数项业务,在未来两年让公司上市,这样雄心勃勃的计划旨在改革这家国有传媒公司,具体情况中国之声连线张威。


  中国之声:上海文广要剥离这些业务,引入私人投资者,两年上市的计划中,剥离的都有哪些业务?

  记者:上海文广的总裁黎瑞刚表示说,文广集团将转型为一家控股公司,子公司各自独立,像动画少儿节目,还有家庭购物这些节目要首先剥离,集团希望向旗下若干业务引入私人股本投资者,并且晚些时候上市。黎瑞刚的这些表示是新尚传媒揭幕的时候发表讲话的,新尚传媒也是新成立的一个子公司,经营时尚和都市生活的主题,有一个时尚频道和一个时尚杂志。除了动画少儿家庭购物,另外新尚传媒时尚的节目之外,黎瑞刚还表示上海文广集团的网络电视部门也在洽谈,可能近期进行首轮的私人股本投资,也就是网络电视可能是先引进私人股本投资的。他表示,这项业务的家庭用户有可能在今年会达到200万,成为全球最大的网络电视广播商。另外,我们也知道,除了刚才提到的这些媒体以外,我们知道文广集团还拥有一家财经信息类的子公司,还有第一传媒,第一传媒包括有广播电视,第一财经的报纸,但是市场分析人士现在认为,这家公司像第一传媒因为它是属于新闻类型的,按照我国现在的传媒管理制度,新闻类型有可能还是国有控股的,有可能不在这次引入私人投资者的范围之内。

  中国之声:以前是跨媒体收购或者跨领域的收购,现在是引入私人股本投资者,实际上是打造一个传媒的航母,进一步做大做强,这条路也是上海文广率先在前奔跑着,但是无论怎么走好像也绕不开现有的媒体管理政策,在我国现有的媒体政策之下,他们有信心吗?

  记者:是这样,在我国现有的媒体格局之下,上海文广的总裁黎瑞刚对这项计划还是雄心勃勃的,上海文广是非中央的,属于非中央的,隶属于上海市控股的,去年实现了收入60亿元人民币,是仅次于中央电视台的,尽管这样,已经发展到很大了,但是它还是绕不开本地经营的环节。刚才提到拆分上市,扩张在异地收购这个计划,就有可能利用上海文广传媒和中国唯一的全国性广播电视公司中央电视台形成一个竞争格局。黎瑞刚还是表示说,他确信,上海文广会充当先驱者,会有助于推动传媒业的整体改革。

  中国之声:整个上海的传媒业也是走在前面。我们也拭目以待,看看这样的并购重组或者独立经营的方式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前景和未来。非常感谢张威的报道。再见。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