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开展矿难善后工作 伤员暂无生命危险(组图)

2009年05月31日15: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5月31日电(记者王晓磊、张桂林)重庆綦江同华煤矿特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发生后,重庆紧急开展善后处置工作,分片区落实30名遇难人员的善后处理事项。此外,事故造成的59名伤员目前情况稳定,尚无生命危险。


  重庆能源投资集团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文才进表示,对于遇难人员的赔偿问题,将严格按照《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计算经济补偿费。对于补偿金不足20万元的,按20万元给予补偿;补偿金高于20万元的按政策计算。由于部分遇难者家庭特别贫困,重庆能源集团已向全集团30多万名职工及家属发出募捐号召,再给予特困死者家属一定的困难补助。

  事故中的59名伤员已分别送往重庆市主城区及綦江县各家医院抢救。截至31日14点30分,伤员情况稳定,尚无生命危险。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31日在矿难现场介绍,鉴于此次事故已经造成30名工人遇难,负责处理重庆松藻煤电同华煤矿特别重大瓦斯突出事故的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即将成立,调查组将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尽快查清事故性质、原因和相关人员的责任。

  5月30日10时55分左右,位于重庆市綦江县的重庆松藻煤电同华煤矿一掘进工作面发生瓦斯突出事故,截至5月30日21时搜救工作基本结束时,当班入井131人中死亡30人,101人出井生还,其中59人受伤。

  5月31日凌晨,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左二),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监局局长赵铁锤(左三)在重庆松藻同华煤矿听取事故情况介绍。记者从重庆松藻煤电公司同华煤矿矿难现场获悉,截至5月30日21时,矿难已经造成30人死亡,59人受伤。目前,松藻煤电公司各矿井已停产整顿,重庆市检察院已经介入事故原因的调查。同华煤矿现场抢险指挥部介绍,30日10时55分,正在进行扩能改造的井下作业面发生瓦斯突出事故,131名下井矿工中先后有101人被救出井。新华社记者刘潺 摄
现场位置图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