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无烟花季 健康成长—‘太阳花杯’公益活动举行

2009年05月31日16: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无烟花季 健康成长—‘太阳花杯’公益活动”

  成果展示大会在北京青年宫剧场举行

  2009年5月30日, 由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全国少工委、中国教育学会联合主办、中国和平出版社承办的2008年“无烟花季 健康成长—‘太阳花杯’公益活动”成果展示大会在北京青年宫剧场举行。

  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何鲁丽、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唐闻生、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张保振、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陶西平、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副主席陈建功、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李毓珊、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马建华、北京市烟草专卖局局长周瑞增、北京市首都精神文明办公室副主任滕毅等有关方面领导、专家、艺术家及在京的主要媒体记者、德育教师、学生代表共六百余人参加了大会,参会领导和专家为在作文、书法、绘画、知识竞赛等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获奖学生和教师颁发了证书、奖牌和纪念品。来自芜湖、铁岭、济南、北京的学生代表表演了富有地域特色的精彩节目,展示了他们的艺术才华,积极向上、健康活泼、全面发展的精神风貌。

  “无烟花季 健康成长——‘太阳花杯’公益活动”旨在劝阻青少年吸烟、引导他们选择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以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全国少工中国教育学会等单位对青少年吸烟问题十分关注,多年来一直坚持不懈地进行青少年不应吸烟的宣传,并连续12年在全国中小学生开展作文、书法、绘画、摄影、足球、器乐、棋类、英语、知识竞赛、主题班队会、培训班、夏令营等活动,得到了广大中小学生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受到了广大教师、家长的欢迎和好评,得到了各地各级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各级新闻媒体对此进行了较为广泛的、深入的宣传报道,产生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和社会影响。活动主办单位还联合各地教育部门,创建无烟学校,树立“禁烟法规宣传栏”,将宣传深入到中小学校园里;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出通知,要求香烟销售点和柜台必须摆放“禁止中小学生吸烟、不向未成年人售烟”的警示牌。

  2007年,“太阳花杯”公益活动继续在全国中小学生中广泛开展,在大力宣传、在广泛号召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了主题类征文、书法、绘画作品征集活动、“太阳花杯”知识竞赛、“太阳花杯”使者培训班及全国中小学校刊、报刊、班刊评比等活动。2008年,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关于文化、教育的指示精神,宏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普及艺术教育,提高艺术修养,为少年儿童提供才艺展示、实践和锻炼的平台,在继续开展以往活动的同时,08年重点举办了“太阳花少年”才艺大赛活动,同时,“太阳花杯”分会场活动也在芜湖、铁岭、上海等地举行,并获得了圆满成功。

  主办单位希望通过此次成果展示大会,大家能充分交流,相互学习,发挥各自的智慧和优势,紧紧抓住活动主题,结合各地教育资源,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吸引更多的中小学生参与进来,并呼吁社会各方面都一起行动起来,共同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 “无烟花季 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刘芬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