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宁波出台新规 出租车司机一年两拒载要下岗

2009年05月31日15: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5月31日电 (记者张慧慧实习生沈文剑) 浙江宁波新近出台政策规定:“的哥”一年内拒载2次就有可能付出“丢饭碗”的代价。

  据了解,5月26日,宁波市公管处出台了《宁波市客运出租汽车从业人员资格管理操作规程》(以下简称“规程”),今后,宁波出租车行业将告别只“进”不“出”的局面。


  《规程》明确规定,只要“的哥”在一年内,累计违法计分15分两次;一个有效周期内(6年),累计违法计分15分三次就将依法注销其“资格证”,并在1—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资格证”。

  2007年出台的《客运出租汽车驾驶员违法行为计分标准》规定,出现对急需抢救人员拒绝提供救助或拒绝为老弱病残和孕妇、幼儿服务的;遇乘客招手停车后不载客的或主动揽客后又拒绝载客的;载客营运途中无正当理由中断服务的;在公共场所待租时拒绝载客等7种行为之一的,司机将一次性被扣除15分。

  结合新近出台的《规程》,“"的哥"一年内拒载两次就要下岗”即成为具有法律效率的条款。

  宁波市公管处副处长、稽查支队支队长王照说,这个《规程》在浙江省还是首创,这相当于给从业人员套上了一个“紧箍咒”,有利于提升出租车行业的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