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嘉兴裹“安心粽” 端午盛节严防甲型流感

2009年05月31日15: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嘉兴5月31日电 (记者汪恩民) 在甲型H1N1流感肆虐全球的当下,浙江嘉兴在举办“首届中国·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的大型活动中,却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今天,很多海内外的游客告诉记者,政府严防甲型H1N1流感的措施,让他们在端午盛节尝到了“安心粽”。


  嘉兴市副市长柴永强告诉记者,政府非常重视大型活动中对甲型H1N1流感等传染病的预防工作,让海内外游客到嘉兴过个安全的端午节。“针对这次首届中国·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政府制定了周密的方案,在宾馆做好了宣传工作。我们专门设立了热线进行联系,一旦出现有发热症状的人,就立刻送到定点的医院进行检测。卫生、应急办等部门都做好了物质准备,专家也全部配备齐全。”

  柴永强表示,嘉兴不会把海内外游客挡在门外,但会守好“市门”。“嘉兴拥有国际通商往来的口岸,对于经过嘉兴的船只,都要进行消毒。”据悉,为了及早发现可能出现的甲型H1N1流感输入性病例,嘉兴新建了一家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定期采集流感样病例标本。

  法籍华侨张宏伟告诉记者,嘉兴对于甲型H1N1流感的重视,让他过了一个安心的端午节。“刚开始朋友建议到嘉兴过端午节,我是有顾虑的。大型节庆活动中流动人口多,在甲型H1N1流感盛行的时候,我觉得很危险。但参加活动的过程中,从各种途径获知的政府防范工作的动态,还是给了我很安心的感觉。一个优秀的旅游城市,首先要有一个负责的政府,这一点上嘉兴已经做的很到位了。”

  温州资深驴友单坚表示,旅行中的卫生安全是最为关键的一环。“开开心心去旅游,平平安安过端午。嘉兴的端午文化的确吸引人,文化之旅在我们驴友中间也非常盛行。但是,只有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一切才真正显现出商业价值。嘉兴的认真态度是值得肯定的,也是国内很多旅游城市需要借鉴学习的。”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