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研究人员称应慎重对待更年期激素替代疗法

2009年05月31日1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30日电 美国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一种用于缓解女性更年期综合征的激素药物Prempro可能与女性肺癌患者死亡风险的增加有关。为此,他们建议更年期女性谨慎对待类似激素替代疗法。

  由惠氏制药公司生产的Prempro是一种包含雌激素和黄体酮的复合药物,它虽然对推迟妇女更年期有一定效果,但因被怀疑有增加患心脏病、乳癌和中风的危险,一直颇受争议。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哈伯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对16608名更年期女性进行了研究。这些女性在被调查初期并未患上肺癌,但在调查结束时,其中一部分妇女因多种原因患上肺癌。

  研究人员将被调查对象分为两组,一组服用Prempro,而对照组服用安慰剂。研究结果显示,虽然服用Prempro并未使被调查者患非小细胞肺癌的风险增加,但对于那些因多种原因患上这种疾病的人而言,服用Prempro使他们的死亡风险高出对照组两倍。非小细胞肺癌是最为普遍的一种肺癌,约占肺癌发病总数的80%。

  研究人员指出,该研究成果再次表明,人们应更谨慎地采用激素替代疗法治疗更年期综合征,而对那些已经采取这一疗法的人来说应考虑降低剂量。此外,研究人员尤其不建议吸烟的更年期女性采用激素替代疗法,因为吸烟是导致肺部疾病发生的重要原因之一。

  研究人员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举行的肿瘤学会会议上报告了上述研究成果。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