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研究显示父母饮食习惯对孩子影响不大

2009年05月31日1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31日电 人们通常认为,健康的饮食习惯往往沿袭于家庭,父母的饮食行为对孩子饮食习惯的形成起着决定作用。然而,美国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父母的饮食习惯并不能对孩子构成一生影响。

  约翰斯·霍普金斯-布隆伯格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社会科学与医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以1994年至1996年美国农业部相关数据为基础,对超过1.6万名美国人的饮食习惯和美国家庭的饮食结构等进行了分析和调查。
这些数据涉及饮食、社会经济学、人口统计学以及各种健康指数等诸多方面。

  研究结果表明,与父母的饮食行为相比,社团和学校、环境、同龄人的影响、电视宣传等社会因素,以及自我形象、自尊心等个人因素对孩子饮食习惯的形成有着更重要和更深远的影响。

  研究人员指出,这一研究成果提示人们,仅通过干预家长的饮食行为达到帮助孩子建立良好饮食习惯的做法可能会收效甚微。帮助孩子建立健康的饮食习惯,需要家庭与社会等多方面的配合。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