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杭州“毕业游”流行结伴而行 暂避就业压力

2009年05月31日1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5月31日电 (记者 龚读法 实习生 金斌) 前一天还相互拥抱述说着毕业离别的千言万语,后一天马上整理行装,一伙人结伴踏上了游历的行程。五月份刚过,杭州一些高校毕业生已经完成了毕业论文答辩,只待拿上毕业证便可安心回家。
然而,许多毕业生并没有就此分别,而是选择结伴出行,将大学期间的最后一段时光留给自己的同窗好友,在加深友谊的同时,也为接下去进入社会做好了准备。

  集体出游渐成时尚

  “散伙饭”、K歌这些往年例行的告别方式照例进行,集体出游这样的新鲜活动也逐渐成为时尚。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一位姓徐的同学这几天正在准备自己的第一次毕业旅行:“同窗四年了,下个月就要为了自己的未来各奔天涯,下一次相聚不知会在什么时候,相对于聚会喝酒,利用离别前的这段时间出去郊游,既能促进同学间的友情,留下学生时期最后一段美好的回忆。”记者在杭州几所大学的BBS上也看到,进入五月,关于毕业游的帖子突然增加了许多,学生们互相推荐自己认为适合毕业出游的地方。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毕业游一般都会有数人一同参与,少则三四人,多则十几人,往往是同班或者同寝室关系密切的同学共同游玩。而且为了节省旅行的经费,这些学生一般都有计划地选择一些就近的景点,一般不会选择旅行社跟团,而是自行组织出游。“以外出旅游的方式为自己的校园生活画上一个句号,主要是借机告别,而非真的享受游玩的乐趣。”杭州师范大学王正民同学表示,去哪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和朋友在一起。在旅游线路的选择上,毕业学生的选择很随意,但主要更倾向于短线旅游。

  毕业出游暂避就业压力

  进入六月份,杭州各大高校基本已经毕业实习和论文答辩工作,毕业生在这段时间内可以享受到毕业前最后一个月左右的自我支配的时间,只要自己愿意,完全可以拿出来好好放松一番。而一旦过了这段时间,生活、工作等压力便会接踵而来。首当其冲的便是就业压力无疑。所以,毕业游能够兴起,暂时避开就业压力也是原因之一。

  “在离开学校之前,和同学一起毕业旅行,将自己的心态调整到最佳状态,以便更好地应对由校园进入社会这一转折时期将面临的各种问题。”杭州师范大学一位姓王的同学表示,工作压力巨大是客观存在的,根本无法改变,关键是如何将自己的心态调整到最好,他认为,只有和自己最信赖的同学在一起的时候,自己才能够调整心态。出乎他意料的是,他将这一想法与朋友讲了之后,居然有很多人响应,“现在就业压力越来越大,这段时间许多同学都在找工作,但是很多情况都不如人意,因此很多人都希望通过出游缓解自己的紧张。”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