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破特大飞车劫案 抢劫团伙内可休“带薪假”

2009年05月31日2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黄石5月31日电 (梁传松) “基本工资加绩效工资”、“成绩突出可享受带薪休假”……一伙抢夺团伙,竟用现代企业的管理模式来管理“员工”。5月31日,湖北黄石市警方透露,发生在该市的数十起飞车抢夺案告破,这伙分工明确,管理严密的犯罪团伙8名涉案人员全部落网。


  黄石港区公安分局江智开局长介绍,自4月底以来,黄石市城区连续发生数起飞车抢夺案。5月2日,该公安分局遂成立了以局长为首的侦破专班,专案组成员多达50人,在城区内进行布控。5月23日,专案民警蹲守20天后,终于在黄石二医院附近抓获一正在作案的嫌疑人廖某(男,20岁,广西人),但廖某称,他是从广西到黄石打工,因无找到工作,身无分文的情况下,遂起了抢夺念头,其他的抢夺案他均不知情。

  就在专案组街头布控时,黄石城区再次发生多起抢夺案,影响十分恶劣。黄石公安局长王庆华要求专班民警,限期破案,还群众一片安宁。

  为侦破该案,专案组民警放弃了休息,5月30日上午10时许,在黄石闹市区再发生一起抢夺案。当日上午11时,专案民警根据受害者描述的特征,抓获了两名嫌疑人。让民警惊讶的是,其中一名嫌疑人谢某(男,21岁,湖南人)竟是2008年从部队退役的武警战士。警方在审讯谢某时,其交待的内容和廖某如出一辙。专案民警分析,该黑伙成员可能有严密的组织。当日下午4时许,黄石城区和铁山区再次发生两起抢夺案,专案组通过布控和跟踪,下午5时许,将该团伙成员另5名成员全部抓获。

  警方审讯时,发现这伙人均称是“第一次作案”,一个多月来发生在黄石的其他抢夺案与他们无关。民警在嫌疑人陈洪安(男,37岁,湖北黄石西塞山区人)的口袋内发现有一张武汉的寄存单,31日,专案组赶到武汉取回了包裹,其包裹内有一日记本,日记本上详细记录了该团伙的作案情况和“工资”发放内容。

  通过进一步调查,原来陈洪安系该团伙的二号头目。民警了解到,该团伙头目林森(男,30岁,重庆人)伙同陈洪安,以单位招工的名义,在广东网罗到了数名来自广西、江西、湖南、四川、重庆等地的无业人员,经过“培训”后,每人每月发放1500元的“底薪”,并分组进行管理,在全国各地流窜作案。所抢夺来的金银首饰出售后,以“绩效”进行考核发放“绩效工资”,“成绩”突出者,还可享受“带薪休假”的待遇。

  4月29日,陈洪安将该团伙引到黄石,疯狂作案20余起,涉案金额达8万余元。据悉,该团伙每到一处作案后,迅速转移到广州销赃,然后再返回来作案。

  目前,此案还有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