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伯雄期望两岸炮口相向景况永不再现(组图)

2009年05月31日21: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31日,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前往南京大学发表演讲,并接受该校授予的荣誉法学博士学位,成为南京大学历史上第一位被授予名誉博士学位的台湾人士。中新社发吴俊 摄
  5月31日,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前往南京大学发表演讲,并接受该校授予的荣誉法学博士学位,成为南京大学历史上第一位被授予名誉博士学位的台湾人士。中新社发吴俊 摄

  中新社南京五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陈光明)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今天上午在接受南京大学荣誉法学博士学位后发表演讲,希望两岸炮口相向、兵戎相见永不再现。

  吴伯雄说到两岸对峙的历史神情庄重。他说:“我今年七十岁。当我大学毕业时,两岸的军事对峙还在持续。
我大学毕业后还要去服役,我在毕业时,派到金门去服役。虽然当时八二三炮战已经告一段落。但那时候还有宣传弹打来打去,也有人运气不好就被宣传弹打了。我是经历过两岸的军事对峙。”

  吴伯雄说:“去年八月份,金门八二三炮战六十周年,我们到金门去做纪念。但是我们更多的是惊喜。看看过去那段历史,今天金门和厦门变成两岸来来回回最重要的通道。看到这个景象我们非常感动。”

  吴伯雄说:“两岸今天已经从长期的国共对峙、军事纠葛中走出来。对于现在年轻的一代,两岸间存在的区别更小。假如从台湾来了很多同学,来到这里,大家你看我我看你,你们会觉得有什么不一样呢。听说很多大陆的大学生喜欢在网上下载看《康熙来了》。那天在一个很愉快的场合,大家要逼我唱歌,我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结果看看每个人都在唱。今天我觉得两岸文化,一点一滴,都存在相似。”

  吴伯雄说:“南京大学授予这样高的荣誉,不只是给我个人,而是给千千万万有智慧的两岸同胞。他们都认为,两岸继续对立、冲撞是错误的方向,两岸应该和平发展、双赢互利。”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