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明博提出韩国与东盟合作方案

2009年05月31日23: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5月31日电(记者姬新龙)韩国总统李明博31日在济州岛举行的“韩国-东盟CEO峰会”上说,亚洲正以巨大的发展潜力为基础,逐渐成为世界经济新的发展中心。韩国和东盟有必要在贸易和投资、文化与观光、绿色增长等三大领域推进合作。


  李明博当天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说,韩国和东盟应该以经济关系为基础,建立“实质性的贸易共同体”,要在经济区域内形成统一的共同体,并开展自由贸易。

  李明博表示,在韩国与东盟特别峰会举行之际,韩国与东盟将就自由贸易协定最终达成协议。今后,商品、服务和投资等所有领域的壁垒将逐渐消失,双方将不断发展为更具实质性的贸易共同体。

  东盟是韩国第三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海外投资对象。据韩方估计,韩国与东盟去年贸易额为902亿美元,2015年有望达到1500亿美元。

  为纪念韩国和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韩国与东盟特别峰会将于6月1日至2日在济州岛举行。李明博和东盟十国领导人将讨论全面发展合作关系方案,并就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及能源安全等全球问题进行讨论。据报道,李明博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推进“新亚洲外交构想”,“重新确立韩国在亚洲的领导地位”,同时巩固同东盟国家的友好关系。

  特别峰会开幕前,李明博与东盟国家领导人以及双方企业界代表等700多人从5月31日起举行为期两天的“韩国-东盟CEO峰会”,讨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和实现地区共同繁荣的方案。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