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证书考试本月20日开考

2009年06月01日0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汪伟)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证书考试(简称NIT)上半年考试时间为6月20日。

  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证书考试是面向社会,以全体公民为对象的非学历性的计算机证书考试,是培训和测试应试者计算机应用能力的培训考试系统。
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证书考试根据计算机应用技能培训考试的特点,针对用人单位录用干部、评定职称、晋升职务和上岗培训的需求,采用了系统化的设计,模块化的结构,个性化的教学,过程化的考试和国际化的标准,给用人单位提供了一个客观、统一、公正的标准。

  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证书考试利用模块式框架结构进行培训,采用交互式的方式进行技能训练,采取指导评估的方式进行能力考核,强调培养学员利用计算机和各种信息技术手段来解决实际问题和具体任务的能力;在培训内容设计上紧跟技术的发展,在教学过程中充分体现学员的个性,侧重于学员应用技能的培养,着重训练学员的独立操作技能。

  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证书考试分为过程式考核、作业设计及上机考试三个阶段。过程式考核由培训教师在培训过程中完成。在培训过程中,每个模块都分解为若干目标,包括对该模块基本术语概念的了解、有关软件的安装和使用命令、数据安全教育等。每个目标又进一步分解为相当于知识点或技能要点的几个具体的子目标。教师根据各个目标来教授学员的独立操作技能,并根据各个目标来考核学员操作的熟练和灵活程度,这种过程式的考核贯穿于培训的始终,只记成功,不记失败。学员在独立通过该模块所要求的各项技能的考核后,根据该模块作业设计部分的要求和自己的兴趣,在培训教师的指导下完成一篇具有实际意义的作业设计,使学员在独立解决一个完整问题的过程中,综合运用和发挥所学的技能。并针对该模块目标的各项要求,在指定的培训中心参加上机考试,时间根据各模块的不同特点,为90至150分钟之间。考试全国统一命题,内容在各模块的培训考试大纲中有明确的规定。三项考试均通过者为合格,学员即有资格获得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考试证书。

  考生不受年龄、职业、学历等条件限制,均可根据自身学习和使用计算机的实际情况,选报不同模块参加考试。考生凭身份证(未成年人凭户口本、军人凭军人身份证)和两张一寸近期正面半身免冠彩色照片,到指定地点办理培训和报考手续。考生每次考试最多可以报考两个模块,一次考试报考两个模块的考生,要在《报名制证袋》上本次考试报考其他模块名称栏内填写所报模块名称,以便安排上机考试。

  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考试证书按国际通行证书式样设计,用中英文两种文字书写,证书编号全国统一。该证书全国通用,是持有人计算机应用能力的证明,也可供用人部门录用和考核工作人员时参考。

  序号模块编号考试模块 版本号 考试形式考试时间

  1 002 计算机组装与维护 笔试90

  2 A010计算机初级应用基础Windows xp 题签90

  3 A012计算机应用基础Windows xp ATA 120

  4 A043文字处理 Word 2003 ATA 120

  5 A052电子表格 Excel 2003 ATA 120

  6 A062演示文稿制作 Power Point 2003ATA 120

  7 A074数据库Visual FoxPro 6.0题签120

  8 A082因特网Windows xp ATA 90

  9 B013图像处理 Photoshop cs3题签120

  10 B023网页制作 Dreamweaver mx 题签120

  11 B051多媒体制作Authorware 6.0 题签120

  12 B061动画设计 Flash mx题签120

  13 B075计算机绘图AutoCAD 2007 题签150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