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今年本市高招预计录取比例79%

2009年06月01日0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汪伟)本市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即将开考。昨天,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有关负责同志接受本报记者采访,介绍了本市今年高考综合改革实施进展情况以及普通高校招生形势,并就考生和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据悉,今年本市普通高校招生总体形势好于往年,预计录取比例将达到79%。

  2009年是本市实施高中新课程实验背景下的高考综合改革的起始之年,又是高校招生考试的管理年、服务年。全市各级招生考试机构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平稳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加大管理力度,狠抓招考队伍建设和考生的诚信考试教育,确保招生考试工作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同时,进一步优化服务,积极营造良好的招生考试环境,继续坚持“万无一失、滴水不漏、永远是第一次”的理念,精心组织,全力以赴,确保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及录取安全顺利实施。

  今年本市进一步强化对招生考试的过程管理,严把高考报名资格审查关。高考报名期间,严格执行教育部和本市的有关规定,加大对高考报名考生的资格审查力度,在市有关部门配合下,坚决清退不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切实维护高考公平公正。高考前,在市、考区两级招生委员会的领导下,公安、电力、卫生、信息监察、综合执法、环保等职能部门将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开展工作,加大对考点周边环境的整治力度,整顿交通秩序,检查各考点供电线路,加强对考生集中住宿场所的食宿卫生检查,加大对互联网信息的监控,及时删除干扰、破坏考试正常秩序的有害信息,集中清理考点周围的非法娱乐场所及违章经营摊点,努力为广大考生创设良好的考试环境。

  另据悉,本市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时间为6月7日、8日两天。具体安排为:6月7日上午考试科目为语文,下午考试科目为数学;6月8日上午考试科目为文科综合/理科综合,下午考试科目为外语。详细报道见本报今日出版的《招考专刊》。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