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筹建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图)

2009年06月01日0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配套实施细则6月1日正式施行,从食品的生产、销售、监管等相关环节为食品安全加上一道道保险,实施了13年的旧《食品卫生法》将退出历史舞台。中新社发许康平 摄

  中新社北京五月三十一日电 六月一日起中国将正式施行食品安全法。根据日前来自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座谈会上的消息,中国加强食品风险评估体系建设,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正在筹建之中。

  食品安全法中明确规定,卫生部负责组织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工作,成立由医学、农业、食品、营养等方面的专家组成的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进行食品安全风险评估。


  卫生部部长陈竺透露,卫生部正在筹建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和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两个委员会的组建方案和章程将于近期正式公布,有关标准和风险评估工作将按照法律要求开展。

  据了解,卫生部将对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进行合理规划,在有能力的省份成立分中心,健全食品安全评估体系,提高食品检验检测、有毒有害物质鉴定排查、风险评估和预警、技术仲裁能力,逐步实现与国际接轨。

  陈竺指出,在加强风险评估体系建设的同时,中国还要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体系建设,力争利用两年左右的时间,依托现有的疾病预防控制和医疗机构服务体系,充分利用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现有资源,在全国建立起覆盖食品生产经营各环节、从城市到农村的食品污染物、食源性疾病监测和总膳食调查体系,完善食品安全有害因素与监测数据分析机制。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