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流感患者“准新郎”再传染一名化妆师

2009年06月01日02: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叶洲)昨天下午5点,广东省卫生厅通报,该省第三例甲流确诊病例、“准新郎”李某再次传染了一名影楼化妆师。此前,李某去广州某影楼拍婚纱照时已传染了一名化妆师。

  此次被传染的患者是22岁女性薛某,她是广东省第八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也是广东省第二例输入性二代病例。
她曾于5月25日与第三例病例李某同车外出拍摄婚纱照外景。

  此前,同在这家影楼工作并与李某有密切接触的另一位化妆师、24岁女性戴某,已于5月29日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而且是我国内地首例输入性二代病例。

  据通报,患者于27日开始出现咳嗽、咳痰、流涕。28日,广州市越秀区疾控中心对影楼工作人员进行调查时,发现其体温达37.5℃,立即采集其咽拭标本,并送往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5月28日,广州市疾控中心和省疾控中心对其三次采样,检测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均为阴性;29日和30日,广东省疾控中心和广州市疾控中心再次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阳性。

  5月31日下午,广东省专家组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及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为输入性二代病例。这一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62人,已于28日实施隔离医学观察。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