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油价国内外价差已经缩小 专家称调价意料之中

2009年06月01日02: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意料之中,早就该调。”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调价越拖越被动。

  之所以声称在意料之中,是因为稍早国家公布了石油价格管理办法,其中规定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
林伯强认为,国际油价早已触及上调价格机制但国家迟迟没有调价,市场已对此颇有意见。

  至于涨价幅度,他表示,的确是没有调整到位。目前正面临经济回暖过程中,农忙正要到来,油价上调可能会对此造成一定影响。

  林伯强表示,在国际油价60美元/桶附近时,国内相应地调整成品油价的幅度也小。此次调价既显示了国内油价的确是要与国际油价接轨,同时又考虑了国内的实际情况。虽然未调整到位,但至少已经缩小了国内外价差,有助于保持国内炼厂加工积极性,保持汽柴油等油品的稳定供应。

  本报记者张艳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