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红牛饮料在台湾检出含可卡因 被要求全面下架

2009年06月01日0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据山东卫视报道据悉,自奥地利进口的“红牛能量饮料”(REDBULLENERGYDRINK)被台湾卫生主管部门验出含有微量一级毒品可卡因,昨天查扣进口商“南联国际贸易公司”的41万1960瓶“红牛能量饮料”,并要求销售者立即将产品全面下架;这是台湾首次发现将一级毒品掺入能量饮料的案件。


  查扣41万瓶红牛功能饮料

  红牛能量饮料在2005年间即已在台湾销售,但因售价偏高,市场占有率远不如其它厂牌的提神饮料,红牛台湾分公司打算于6月重新出发,并找来熟悉运作的南联公司,谁料却发生可卡因问题。

  依红牛官方网站显示,红牛能量饮料的主要成分是牛磺酸、咖啡因及维生素B群,若身心疲累时饮用,可有效改善集中力、加快反应及促进新陈代谢,因此被一般民众认知成“提神饮料”。但调酒师常常会将其混合伏特加烈酒后,以市价约50至65元(新台币,下同)间的饮料,以每杯250元高价出售。

  端午节采样验出确含可卡因

  经清查发现桃园“南联公司”进口此公司生产的“红牛能量饮料”,5月28日端午节当天派员前往采样,南联公司当时强调该产品与“红牛可乐”成分不同,不过,台卫生主管部门验出其中确含有可卡因,浓度为0.03微克/升。

  台湾有关部门昨天上午持法院核发搜索票,前往南联公司的桃园南崁及高雄仓库中查扣合计1万7165箱、市价2千5百余万元的红牛能量饮料,并带回一名经理进行访谈。

  红牛功能饮料源于泰国,至今已有40年历史。1995年12月,“红牛”进入中国市场,并陆续在全国各地建立了30多个分公司、代表处和80多个办事处。红牛公司在中国大陆拥有北京怀柔、湖北咸宁和海南海口三个生产基地,供应全国市场。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