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警闻怪味查获近百斤大麻 顺藤摸瓜挖出毒贩

2009年06月01日02: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鹏昊)从黑龙江偏远农村购买近50公斤大麻后,新疆人买某等人通过铁路托运的方式运送毒品。装满大麻的行李箱因在运输途中飘出怪味被民警发现,警方顺藤摸瓜将买某等人抓获。前天,铁路运输检察院以涉嫌运输毒品罪将买某、艾某批准逮捕。
据了解,该案为近10年来,北京铁路系统破获的最大一起运输毒品案件。

  怪味物品原是大麻

  今年4月11日,黄村车站派出所民警在车站站台上巡视时,无意间发现由某快运公司承运发往乌鲁木齐的2件行李箱内,散发出难闻的怪味。

  民警随即打开箱子进行检查,发现两个箱子内凌乱地摆着11个塑料袋及编织袋,袋子里装的全是褐色粉末。民警怀疑这些粉末是毒品,随即将所有袋子扣留。

  经北京市公安局毒检中心鉴定,民警发现的48.2公斤褐色粉末全部为大麻。铁警蹲守抓提货人

  通过调查,民警发现这批大麻是通过公铁联运的方式从哈尔滨托运出,通过汽车辗转到达北京黄村站。在黄村站,大麻将通过铁路运往新疆乌鲁木齐东站。此次截获的毒品很多,北京铁路公安处特别成立了“4·11”专案组进行破案。据办案民警分析,毒贩肯定熟悉铁路物流的操作程序,很有可能长期利用此渠道运输毒品。

  4月12日晚,侦查员根据装毒品的拉杆箱上留下的收货人姓名“古某”及一个固定电话号码,开始在乌鲁木齐展开调查。很快,在发现所留电话的装机地点并无此人后,侦查员随即化装成托运工作人员进入乌鲁木齐东站货场布控,等待取货人出现。

  4月21日,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出现在货运站,其形迹十分可疑,引起了侦查员的注意。据侦查员回忆,该男子先是在货运站门口徘徊,神情紧张。过了10分钟后,他才缓步进入货运站来到提货窗口前。签字办理完手续后,该男子迟疑了片刻,随即在没有提货的情况下突然转身准备离开。此时,在周围早已蹲守多时的侦查员迅速上前将其抓获。

  经讯问,该男子名为艾某,是新疆人。他表示自己只是受人之托帮忙提取那两个旅行箱,可从中获取1万元的跑腿费。根据其提供的线索,4月30日,另一组侦查员在哈尔滨将毒贩买某抓获。

  顺藤摸瓜挖出毒贩

  事后,据买某交代,大麻是从黑龙江偏远农村以每公斤1000余元的价格买入的。4月1月,他与阿某商量要运一批毒品到新疆后,便在哈尔滨找到汪某,让其帮忙从哈尔滨伪装办理托运手续。买某称,若大麻成功偷运到新疆,他们准备以每公斤4000余元的价格贩卖。

  目前,警方正在对其余两名犯罪嫌疑人阿某、汪某进行全力抓捕。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