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红牛中国称“涉毒”红牛可乐在大陆无生产销售

2009年06月01日0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台湾检出红牛可乐含可卡因
□台湾检出红牛可乐含可卡因

  台湾检出奥地利进口“红牛能量饮料”含可卡因,红牛中国昨声明

  红牛可乐在大陆无生产销售

  杨育才

  □晨报记者 杨育才

  台湾“卫生署”日前公布,在进口自奥地利的红牛能量饮料中,检测出了微量毒品可卡因。该部门已经责令厂商全面下架回收。红牛公司在回应台湾“卫生署”的下架令时称,被抽检的红牛可乐中添加的是脱古柯碱(即可卡因)后的古柯叶提取物,这种提取物是各国普遍采用的一种食物芳香剂,红牛可乐和其他含有这种提取物的食品在欧盟和美国都被认为是可安全销售的。

  昨日,红牛中国总部向晨报记者先后发来四条声明对于此事进行回应,皆称,红牛可乐并未进入大陆市场,大陆市场上的红牛饮料,全部在大陆本地生产销售。在昨晚红牛中国总部发来的第四份声明中却改变最初的声明,表示,红牛总部已将售卖台湾的红牛能量饮料送检,但未检出可卡因。

  台港市场:

  “涉毒”红牛可乐全部停售

  据台湾媒体报道,自奥地利进口的 “红牛能量饮料”(REDBULLENERGYDRINK)被台卫生主管部门验出含有微量一级毒品可卡因,台北“地检署”当天指挥调查局查扣了41万多瓶红牛可乐,并要求业者立即将产品全面下架。

  台北市“调查局”还指出,红牛可乐的进口商原本打算在6月1日通过知名销售商销售,并以每瓶39元(新台币)低价促销。为避免大批流入市场,导致市民误食,才会紧急查扣。目前,上架的卖场已将红牛可乐全部下架回收。

  台湾“卫生署”同时表示,所检出的古柯碱虽然含量极低,不致于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但依法食品中不得含有任何禁药。

  另据德国媒体报道,因在红牛可乐中发现微量古柯碱,德国黑森州和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食品监督部门已在一周前下令禁止销售红牛可乐。

  红牛可乐在台湾被下架的消息,引起了同样销售该产品的香港有关部门的关注。昨天,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正密切了解事件,已将红牛样本送往特区政府化验所作化验。他还呼吁说,虽然饮用红牛对健康不会有影响,但特区政府呼吁业界应实时停售红牛。

  红牛中国:

  大陆市场只有两种红牛饮料

  昨天下午,记者登陆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网站看到,红牛可乐是该公司于2008年4月才推出的产品,该产品已经陆续在奥地利、瑞士、意大利和美国等国家和地区销售。红牛公司在网站上介绍说,这款新产品叫作“RedBullSimplyCola”(红牛可乐),由可乐果和古柯叶等纯天然原料制造而成。

  红牛中国新闻发言人、法务公关总监张磊昨天下午向晨报记者发来三条声明。张磊告诉记者,第一条声明来自公司总部,即红牛可乐中添加的是脱古柯碱后的古柯叶提取物,是各国普遍采用的一种食物芳香剂,红牛和其他含有这种提取物的食品在欧盟和美国都被认为是可安全销售的。记者检索发现,可口可乐公司此前也承认其产品中含有“失效”古柯叶(即脱去可卡因成分)的提取物。

  但昨晚,该公司在第四份声明中又称:“我司第一时间与欧洲红牛总部奥地利红牛公司取得联系,核实情况,据目前奥地利红牛公司回复我司:已经将售卖台湾的红牛能量饮料送检(依据毒品法案化学分析、奥地利药品管理法),检测结果是:未检出可卡因。现欧洲红牛表示将派专人积极与台湾主管部门沟通、核查。”

  张磊还在声明中告诉记者,目前在中国大陆市场上销售的红牛饮料只有两种类型的维生素保健饮料,并没有红牛可乐。并且,在大陆市场销售的这两种维生素饮料,都是由红牛公司设在北京、湖北和海南的三家生产厂生产,其安全性符合国家卫生部的饮料食品标准和要求。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