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伯雄:我们有智慧使两岸永不再枪炮相向(图)

2009年06月01日04: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吴伯雄(右)昨天从南京大学校长陈骏手中接过法学名誉博士学位证书。 CFP 图
吴伯雄(右)昨天从南京大学校长陈骏手中接过法学名誉博士学位证书。 CFP 图

  吴伯雄:我们有智慧使两岸永不再枪炮相向(图)

  东方早报记者 龚菲

  “从现在起,我们就是南京大学的校友了。下次,各位同学遇到我,别忘了叫一声‘学长好’。各位有机会到台湾来,别忘了有一位学长痴痴地在等着你们。”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在南京大学演讲结尾的三句话,赢得了台下数百名师生3次热烈鼓掌。

  昨天上午在南京大学小礼堂,当吴伯雄从该校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陈骏手中接过法学名誉博士学位证书后,他表示作为政员他对会谈还比较习惯,但授予这样的荣誉对他而言是一件比较生疏的事情。

  “我想南京大学给我这个学位,不只是给我个人,而应该是给的千千万万有智慧的两岸的中华民族子孙,他们觉得两岸继续对立、敌对、冲撞,这是错误的方向,应该改为和平发展,双赢互利这个方向来走,而我只是很幸运地代表千千万万的人得到这个荣誉。”吴伯雄说,“我们有智慧使两岸永不再枪炮相向、兵戎相见。”

  典礼上,南京大学向吴伯雄赠送两件纪念品,分别是一本《南京大学文物珍品图录》和一尊由南京大学美术研究院院长吴为山雕塑的作品孔子塑像。吴伯雄以描绘宝岛高山云海风光的台湾莺歌名瓷回赠。

  今天上午,吴伯雄一行将前往中山陵谒陵,并参观孙中山纪念馆。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