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周边国家借亚洲安全会议狂买武器

2009年06月01日04: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中国周边国家借“香格里拉对话”狂买武器

  马毅达

  被称为“香格里拉对话”的第八届亚洲安全会议昨天在新加坡闭幕。这一论坛聚集了全世界主要武器生产商以及27个亚太国家的国防部长和军事官员。关注邻国动向并欲升级本国国防力量的军事领袖们在会议场所外的走廊里与武器供应商们讨价还价,供应商们则希望在这里赢得更多订单。

  “在这一地区,你能看到的就是一些国家对于彼此的军事项目作出的反应,”会议主办方伦敦国际战略研究中心亚洲执行理事赫胥黎对媒体说,“这里有很多的参与者,每一个都小心提防。”波音公司防务系统集团总裁詹姆士·阿尔鲍表示,由于亚洲目前更加重视贸易和领土安全,该地区对于空军和海军军备的需求也将上升。

  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表示,日本仍有意购买洛克西德·马丁生产的F-22战斗机来加强空军力量。

  印度计划在接下来的5年增加300亿美元的开支。阿尔鲍与印度高级军事官员维杰·辛格在酒店的私人会议室见了面,辛格随后还与英国BAE系统公司的高管进行了会面。波音希望争取印度高达100亿美元的军用机订单。

  澳大利亚政府5月初公布了军队现代化计划,将花费超过720亿美元加强军备建设。此次论坛上,澳大利亚国防部长表示,纵观整个地区,澳大利亚的国防开支是“相当适度的”。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