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梅县一村突发地陷灾害 数十间民房柱歪墙裂

2009年06月01日04: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梅县讯(记者叶仕欣通讯员刘世锦摄影报道)昨日,经梅县石扇镇国土部门工作人员检查确认,前日中午发生在石扇镇建新村狮山村民小组的地陷地质灾害灾情已基本稳定。前日中午12时许,狮山村民小组突发地陷地质灾害,造成当地村民刘焕新家4间房屋2间坍塌2间发生倾斜,周边4户村民数十间房屋出现柱歪墙裂,幸好事发前村民走避及时,没有造成人畜伤亡。目前,因房屋倒塌和损坏无家可归的2户村民已获安置,地陷原因尚在调查。


  从去年9月至今年5月,石扇镇建新村几乎每个月均有地陷发生而被当地群众称为“地陷村”(见本报今年1月16日、4月8日报道)。

  昨日下午,记者接到报料后赶赴现场在村民刘焕新家看到,4间老房子中有2间已经完全倒塌,另外2间墙体开裂严重,随时有倒塌的危险。刘焕新告诉记者,平时他的母亲、弟弟等6人住在这。5月30日上午,弟弟刘国立突然发现房屋出现裂缝,于是赶紧和家人撤离。中午11时50分左右,其中2间房屋突然坍塌,另外2间歪歪扭扭倾斜,幸好一家人走避及时。

  由于梅县政府已经为村民购买了农房保险,为帮助灾民尽快重建家园,石扇镇政府目前正在帮助村民联系保险公司索赔。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