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各地官员频建“风水楼” 欲求官求财求消灾

2009年06月01日04: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求官求财求消灾

  拜了大师心才安


  本报讯 近年来,公共建筑中越来越多地被融入了风水因素,各地的“风水楼”不断涌现,这其中有怎样的玄机?新一期《人民论坛》报道说,在公共建筑兴建过程、尤其在政府建筑工程中,无所不在的“长官意志”几乎决定了任何一个细节。
不断出现在“风水宝地”上的公共建筑,绝大多数来自主政官员的“构思”。

  这篇报道说,剖析官员迷信风水的心理有以下三方面:

  为升迁,求官运、财运。

  《人民论坛》记者通过对基层干部、民众的深入走访发现,官员追逐风水,最大的心理动因是对官位和金钱的迷恋。对金钱与权力的追逐,在他们看来,是生活唯一的主题。于是,公共建筑就成为他们寄托对官运、财运无限憧憬的最好载体。

  为消弭灾祸。中央党校吴忠民教授对此作出了“一边贪污腐败,一边烧香拜佛”的概括。在强大的心理压力下,他们中的一些人寄望于风水,认为将风水方术与政府工程相融合,即可借助巍然的公共建筑获得命运与神灵的庇佑,让自己的行径永世不见阳光,消弭灾祸,长保平安。

  为求心灵安顿、寻找精神寄托。一些官员心灵无处安顿、精神无所寄托,对于手中掌握的公共权力应当如何行使,便没有了方向感和使命感。一些风水界“从业人士”恰可以乘虚而入,成为这些官员的决策“导师”。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