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石家庄今年首发高温黄色预警 今日高温达36℃

2009年06月01日03: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李春炜)今日最高气温将达36℃!昨日,石家庄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明两日白天最高气温将达到34℃-37℃,提醒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工作,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同时,石家庄市专业气象台根据未来一周天气情况,发布未来一周干热风预报,提醒有关单位提前防范。

  昨日,省会天气晴朗,最高气温达到了33.1℃,加上空气干燥,让人感觉十分燥热。而记者从石家庄气象台获悉,今明两日省会天气仍然是大晴天,今日最高气温将上升到36℃,明日最高气温也将达到34℃。对此,石家庄气象台的气象专家提醒市民特别是老、弱、病、幼人群,要注意防暑降温和加强保健,而在高温条件下作业和白天长时间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由于气温高,湿度小,气象防火等级较高,提醒有关单位严格控制火源并加强巡视,预防火灾发生。

  同时,石家庄市专业气象台根据未来一周天气情况,发布未来一周干热风预报。预计6月1日至7日,省会无明显降水过程,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气温较高,空气干燥,午后风速较大,可能会出现2—3天轻度干热风天气,1—2天中度干热风。其中6月1日、2日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有可能出现中度或重度干热风;3—4日天空云量增多,白天气温有所回落,干热风等级降低;5—7日晴间多云,气温逐步回升,还可能出现轻度干热风天气。

  据悉,当前正值冬小麦灌浆期,是增加粒重、提高产量的重要时期。由于预计未来一周省会干热风日数较多,专家建议,采取喷施叶面肥、植物生长调节剂,适时浇灌小麦麦黄水等有效措施,减轻干热风对冬小麦可能带来的影响。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