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土耳其发生热气球相撞 新夫妻“误点”救命(图)

2009年06月01日06: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英国媒体5月30日的报道,当地时间5月29日,土耳其东部旅游胜地卡帕多西亚发生观光热气球空中相撞的罕见意外。一个热气球直接从半空摔向地面,导致1名游客死亡、9人受伤,而死者凯文·博伊勒还是英国著名的太空科学家。

遇难者英国著名科学家凯文?博伊勒

  卡帕多西亚是土耳其闻名全球的风景区,以壮美的火山熔岩景观著称,每年都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乘热气球从高空俯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是游客们的必选项目。景区每天都安排45个热气球搭载近千名游客升空游览,在过去20年里还从来没有发生过任何意外。

  但事故还是发生了。据卡帕多西亚所在的内夫谢希尔省地方官员介绍,相撞发生在当地时间29日上午6点30分左右,当时博伊勒与另外8名游客登上热气球,升上半空欣赏美景。
当起飞后不久,他们乘坐的气球就与另一个也在半空的热气球相撞。据目击者称,博伊勒乘坐的气球突然失控,像石头一样从50米的高空迅速坠落到地面。

  这起事故已经造成1人死亡、9人受伤。现年53岁的死者博伊勒是英国著名学府伦敦大学皇后玛丽学院的物理学家和高级编程师。他是英国最杰出的太空科学家之一,在空间成像和太空望远镜领域颇有建树,还曾为“卡西尼”土星探测器设计运行软件。博伊勒当时正和好友来土耳其度假,28日晚上还在社交网站Facebook上告诉朋友,自己在卡帕多西亚玩得很高兴,第二天还要乘坐热气球,却不料次日发生意外命丧他乡。

  而9名伤者包括1名法国游客和7名英国游客,还有当时正操纵气球的英国驾驶员。热气球坠地后,不少游客骨折、擦伤和受惊过度,目前都已送往医院接受治疗,但都没有生命危险。

  有关各方正在调查这起事故的原因。内夫谢希尔省省长阿西姆说:“我们目前还不清楚事故的原因,以及博伊勒先生到底是随热气球坠地受撞击而死,还是因为惊恐在坠地前就跳下了气球……目前土耳其警方、司法人员和地方当局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调查人员目前初步怀疑,事发地点上空风太大导致两个热气球撞在一起,不过目前还无法排除驾驶员人为错误酿成意外的可能。当地另外一名热气球驾驶员苏阿特·乌卢索伊分析说,事故原因应该是稍晚起飞的热气球升空速度较快,又因风大冲向博伊勒乘坐的热气球,其挂篮钩住气球表面并撕开一个大口,导致后者很快坠落。

  据悉,博伊勒乘坐的热气球上本应有11名游客,实际上只到了9名,来自新西兰的芒罗夫妇因为睡过头没赶上起飞时间而幸运逃过一劫。妻子维维恩·芒罗至今还心有余悸,她说:“我们赶到时气球才刚刚起飞,就这样错过让人心情简直糟透了,天知道我和丈夫伊恩有多期待。我们正打算离开却突然听到巨大的撞击声,意识到气球可能坠毁了。我们没有登上气球,现在看这简直太走运了。”(环球在线:董玮)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