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电总局拟对安装数字放映设备影院给予补贴

2009年06月01日0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5月31日电 (记者艾福梅、黄会清)为加快胶片放映向数字放映转换步伐,以技术创新带动电影体制创新,广电总局拟对安装数字放映设备的影院给予补贴。

  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毛羽5月30日在宁夏银川参加“2009"中国西部电影创业高峰论坛”时作如上表示。


  35毫米胶片拷贝成本过高,造成拷贝供应不足,片源无法得到保障,西部地区影院萎缩。而数字电影以高品质的音画效果、始终如新的放映质量、丰富的节目资源和高效低价的传输发行方式等特点,拓展了电影的发展空间。

  毛羽说,通过数字电影院的建设,解决广大观众尤其是西部地区观众看电影难问题,是广电总局发展电影产业的重要战略。

  除拟对安装数字放映设备的影院给予补贴外,毛羽说,改建影院安装数字放映设备影厅数量达到一定比例,可享受电影专项资金对其改造给予一次性补贴的政策。具体的补贴政策目前正在制定之中。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